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甜蜜殺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甜蜜殺機
圖片來自pixnet

甜蜜殺機》,台灣喜劇警匪片,導演連奕琦,主演蘇有朋、林依晨、吳中天、林柏宏及朱芷瑩。[1][2]

劇情介紹

資深刑警王志毅(蘇有朋飾),辦案效率奇差,婚姻介紹的相親照看得比嫌犯照還認真,對危險的任務預感奇準,總能在適當的時刻拉肚子躲警報。但這一次,一向不被長官器重的志毅,突然被指派一項超級任務──監視剛從警校畢業的新進同事高依萍(林依晨飾)。原來高依萍是警察署長的女兒,署長說不動女兒放棄當警察,只好細心挑選女兒的搭擋。經過考量,擅於閃躲任務、求安全的志毅正是最佳人選!

從搭擋的第一天起,兩人就被上司故意發配處理閒差,志毅樂得開心,依萍的熱情卻被澆了一大盆冷水。依萍的滿腔熱血,碰上了志毅的屌兒啷噹,兩人成天鬥嘴,成了水火不容的冤家搭擋。然而,他們卻在一樁調查社區小狗意外死亡案件的過程中,誤打誤撞地查到遭通緝毒販草紙的下落,也因而捲入一起連續兇殺案。

第一次碰到棘手的案子,依萍興奮地想要要揪出幕後兇手以證明自己,志毅卻一心只想把依萍拉出危險以求自保。這對冤家在拉扯之間,漸漸捲入整個案件的核心,卻也隨著破案線索的一一浮現,在兇手呼之欲出之際,陷入連他們自己都不自知的危險中。

影片評價

甜蜜殺機》與2013年11月獲邀入選金馬影展星光首映單元,開放劃位當天票券即銷售一空,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表示,《甜蜜殺機》是難得一見的台灣電影類型,因此特地邀請影片參展。影片結合偶像光環和青少年惡趣味,形塑出另一種「台式幽默」。儘管部分笑點仍具地域性,但其幽默的組構不全然仰賴台灣語言風格和庶民文化系譜,更有潛力走出台灣市場。

據統計,該片不僅在三八周末檔收穫2200萬票房,也因為超高的上座率導致排片逐日遞增,再現了《逆光飛翔》上映時口碑促進排片的情況,在各大電影網站的口碑評分也穩居三月份華語片首位,成為今年三八檔票房、口碑俱佳的高質量華語片。知名影評人方聿南、青峰等盛讚《甜蜜殺機》是「一部明顯超出預期的輕喜劇」,很多觀眾看完後也直言「這是今年最值得走進電影院看的2D電影」。全民叫好、零差評的現象亦讓《甜蜜殺機》為台灣電影萎靡不振的狀況狠狠扳回一局。

參考文獻

  1. 《甜蜜殺機》蘇有朋林依晨表現亮眼. 新華網. [20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3-04) (中文(簡體)‎). 
  2. 《甜蜜殺機》:拌拌嘴,追追兇,談談情. 網易. [20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3-22) (中文(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