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瓦倫丁尼安三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瓦倫丁尼安三世(畫像)原圖鏈接來自 騰訊網 的圖片

瓦倫丁尼安三世(Flavius Placidus Valentinianus,419年7月2日-455年3月16日),是西羅馬帝國末期的皇帝(425年-455年在位)。瓦倫提尼安三世出生於419年帝國西部首都拉韋納。他是普拉奇迪亞和君士坦提烏斯三世唯一的兒子,前者是西羅馬帝國皇帝荷諾里妹妹。他有兩個女兒。史上對其評價不高,認為其缺乏執政能力。

相關記載

449年,瓦倫提尼安三世的妹妹奧諾麗亞和侍衛長私通被發現。憤怒的瓦倫提尼安將妹妹關進修道院。但奧諾麗亞寫信給匈人王阿提拉,並送了阿提拉一個戒指,表示對他的仰慕之情和願意以身相許。看中了西羅馬帝國富庶的阿提拉要求西羅馬皇帝將奧諾麗亞許配給他,並割讓一半國土為嫁妝。瓦倫提尼安三世斷然拒絕。阿提拉便藉此為藉口,親自率兵10萬進攻西羅馬帝國。

西羅馬帝國不甘示弱。聯合了一些日耳曼部落替他們抵抗匈人,雙方在高盧的沙隆展開大戰。匈人向羅馬聯軍發出如雨一般的箭。西哥特老國王被射死,結果這引起了羅馬聯軍的憤怒,衝上去與匈人軍拚命。雙方的傷亡加起來,在維持了5個小時的沙隆戰役就達數萬。阿提拉見損失慘重,便率兵撤退回國了。

沙隆戰役成為了西羅馬末期的傑出戰役,但阿提拉還是最後攻入了意大利本土,使皇帝離開拉韋納來到羅馬。與此同時,在羅馬延續數百年的巴高達運動被徹底鎮壓。

455年3月,瓦倫提尼安三世因為姦淫了佩特羅尼烏斯·馬克西穆斯的美貌妻子,被馬克西穆斯串通親兵殺死,後者篡位稱帝。

聖經

基督教的《聖經》又名《新舊約全書》,由《舊約[1]》《新約》組成。《舊約》一共有三十九卷,以古希伯來文(含亞蘭文)寫成,由猶太教教士依據猶太教的教義編纂而成,囊括了猶太及鄰近民族從公元前12世紀至公元前2世紀的人文歷史資料。《新約》一共27卷。《舊約全書》即猶太教的聖經,是基督教承自猶太教的,但《舊約全書》和《希伯來聖經》有所差異,書目的順序也不同[2]

視頻

瓦倫丁尼安三世 相關視頻

三大宗教之猶太教
記憶新舊約全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