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琉璃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琉璃磚

琉璃牆磚,是指用各種顏色的人造水晶(含24%的二氧化鉛)為原料,採用古代青銅脫蠟鑄造法高溫脫蠟而成的水晶牆磚。其色彩流雲漓彩、美輪美煥;其品質晶瑩剔透、光彩奪目。這個過程需經過數十道手工精心操作方能完成,稍有疏忽即可造成失敗或瑕疵。

基本內容

中文名:琉璃牆磚

原料:各種顏色的人造水晶

特點:其色彩流雲漓彩、美輪美煥

缺點:工序長

概述

天道琉璃磚,廣泛用於大型裝飾工程,酒店、KVT、商場、夜總會、公司等裝飾裝修。

可做牆磚、地磚、門框裝飾大廳裝飾走廊裝飾電梯裝飾吊燈裝飾等。

特點

1、製作工序冗長:從構思、設計、雕塑、燒制、細修、打磨至作品完成,需經過四十七道精緻煩瑣的手工工序才能完成。

2、手工製作:工人必須掌握精湛技術方能操作,每道工藝均有各自不定的變化因素,且在工藝過程中需經反覆實驗,作品色彩無一雷同,製作難度極高。

3、一模一品:一隻模具只能燒制一件作品,無法二次使用,大型複雜作品甚至需要多次開模、燒制才能完成。低成功率,使作品更為可貴可珍。

4、高溫燒制:將精選原料以1400℃以上高溫熔製成各種彩色水晶玻璃,並經過多次精選清洗後,按作品用料比例置於模具中,並設定嚴格的升、降溫曲線,爐溫必須控制在1000℃±5℃以內。燒制過程長達15天以上,使水晶原料,精確到每個細微處。方可確保作品精細奇巧、立體、真實、流線飄逸、清晰。

5、琉璃內的顏色都是由各種金屬氧化物高溫燒結而成的,不會有褪色、氧化等老化現象的出現。

6、琉璃的氣泡:琉璃作品應具有藝術生命力,存在於作品中的氣泡,更具想象空間,更具靈氣。氣泡是琉璃的呼吸,這是琉璃藝術領域的共識。[1]

參考文獻

  1. 琉璃磚搜好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