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理查德·阿维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理查德·阿维顿Richard Avedon),美国著名时尚摄影家。理查德不仅是一名摄影师,更像是一位时代的记录者。在他的镜头前,你能看到60年代的纽约文艺圈景象。这位拍摄了无数传奇人物、纵横美国60年的摄影大师,以其在时尚界的工作以及他的简约,大规模的角色揭示肖像而闻名。随后自己也成为了传奇。[1]2004年他在德克萨斯州拍摄美国大选时,突发脑溢血去世。他留给世人的影集也被誉为“20世纪人像摄影的里程碑”。

理查德是个地道的纽约客,他的父亲是俄裔犹太人。在成为摄影师之前,他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诗人。他后因战争去海军服役,被派去给人们拍证件照,上万张照片拍下来,他找到了自己的职业方向:“突然惊觉,我正在成为一名摄影师。”于是退役后,刚满21岁的他,就开始为时装杂志《Harper's Bazaar》工作,并在那当了20多年的专职摄影师,后在1966年跳槽到《Vogue》。与时尚名流的共事经历,让理查德打开了世界的新大门,也让他逐步探索出自己的独特风格。

他善于用纯白或灰色作为背景,又能精准捕捉到人物性格与内心深处的触动,并鼓励拍摄对象尽情摆姿。从高级艺术到商业影像,再由前卫时尚到波普艺术,他的作品超脱了流派的限制,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他永远都是摄影史上最重要的名字。

Richard Avedon(1923-2004)出生并居住在纽约市。他对摄影的兴趣始于很小的时候,他十二岁时加入了青年男子希伯来协会(YMHA)的相机俱乐部。他曾就读于布朗克斯区的DeWitt Clinton高中,在那里他与James Baldwin 共同编辑了学校的文学杂志The Magpie。他于1941年被任命为纽约市高中诗人桂冠。

Avedon于1942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加入了武装部队,在美国商船中担任摄影师的伴侣二等。正如他所描述的那样, “我的工作是做身份照。在我成为摄影师之前,我必须拍下十万张面孔的照片。“

经过两年的服务,他离开了Merchant Marine,成为一名专业摄影师,最初创作时尚形象,并与新社会研究学院设计实验室的艺术总监Alexey Brodovitch一起学习。

在二十二岁时,Avedon开始担任自由摄影师,主要为Harper's Bazaar工作。最初他拒绝使用该杂志的工作室,他在街头,夜总会,马戏团,海滩和其他不寻常的地点拍摄模特和时装,采用无尽的机智和创造力,成为他艺术的标志。在Brodovitch的指导下,他很快成为Harper's Bazaar的首席摄影师。

“DOVIMA WITH ELEPHANTS, EVENING DRESS BY DIOR, CIRQUE D’HIVER, PARIS”─ 理查德·阿维顿Richard Avedon 在优雅至上的50年代,Richard Avedon来到巴黎的冬季马戏团,他请身著DiorDovima站在数头大象间自在伸展身体,让Dovima的纤细与大象相映成趣,快门则将这一幕留下,成为时尚摄影的传奇画面。

从他职业生涯开始,Avedon就在戏剧艺术,生活,观察 和Harper's Bazaar 杂志等众多杂志中出版了正式的肖像画。他对摄影能够表达个性和唤起他的主题生活的能力著迷。他将姿势,态度,发型,服装和配饰注册为形象的重要,启发性元素。他完全相信摄影的二维本质,他的规则倾向于他的风格和叙事目的。正如他讽刺地说,“我的照片不会低于表面。我对表面很有信心。一个好的人充满了线索。“

在客串编辑了1965年4月号的Harper's Bazaar之后,Avedon在面对与色彩模型合作的风暴批评之后退出了该杂志。他加入了Vogue,在那里工作了二十多年。1992年,Avedon成为The New Yorker的第一位摄影师,他的肖像画帮助重新定义了该杂志的美学。在此期间,他的时装摄影几乎全部出现在法国杂志Égoïste。

在整个过程中,Avedon经营了一个成功的商业工作室,并被广泛认为可以消除“艺术”和“商业”摄影之间的界限。他的品牌定义工作以及与Calvin KleinRevlonVersace和其他几十家公司的长期合作促成了美国历史上一些最知名的广告活动。这些活动让Avedon有机会参与重大项目,探索他的文化,政治和个人激情。他以其对美国民权运动的延伸肖像,越南战争以及他父亲Jacob Israel Avedon的著名周期照片而闻名。1976年,为Rolling Stone 杂志,他制作了“家庭”,这是美国权力精英在该国二百周年大选时的集体肖像。从1979年到1985年,他在阿蒙·卡特美国艺术博物馆的一个委员会中进行了广泛的工作,最终制作了该节目,并出版了“美国西部”。

Avedon的第一次博物馆回顾展于1962年在史密森尼学会举行。随后举办了许多重要的博物馆展览,其中两个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1978年和2002年),明尼阿波利斯艺术学院(1970年),阿蒙卡特美国艺术博物馆( 1985年)和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1994年)。他的第一本照片, 观察,以及杜鲁门卡波特的一篇文章,于1959年出版。他一生出版了他的作品,包括 1964年的Nothing Personal(詹姆斯鲍德温的一篇文章), 肖像1947-1977 (1978年,哈罗德罗森伯格的一篇文章), 自传(1993), 证据 1944-1994 (1994年,Jane Livingston和Adam Gopnik的文章)和The Sixties (1999年,Doon Arbus采访)。

2004年10月1日,理查德·阿维顿在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去世后,在为“纽约客”工作时患脑溢血症。他在一生中创立了理查德·阿维顿基金会[2]

视频

Richard Avedon :: Dovima with Elephants

在这个视频中,我们将进行另一张深度照片,并讨论Richard Avedon的1955年开创性图像,Dovima与Elephants。

Richard Avedon 7 Images That Changed Fashion Photography

理查德·艾文顿| 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摄影师 4分钟Minidoc

理查德·艾维登(Richard Avedon)以拥抱瑕疵和揭示主题真相而闻名,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摄影师之一。从《 Vogue》到《纽约客》,他在社论和文化运动中的开创性贡献永远巩固了他的遗产。

外部连结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