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理查德·德萊弗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2月3日 (一) 14:11 由 TJ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美国电影演员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理查德·德萊福斯
男演員
英文名 Richard Dreyfuss
國籍 美國
民族 美利堅族
出生 1947年10月29日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
職業 演員
語言 英語
代表作品 《再見女郎》
《第三類接觸》
《生命因你而動聽》

理查德·德萊福斯[1],1947年10月29日生於美國紐約布魯克林,演員,奧斯卡影帝。他大學只念了一年便到醫院當職員,在60年代後期至70年代初到處流浪尋找各種演出機會,1973年的《美國風情畫》嶄露頭角,其後便開始成名,一生參演影片很多。主要成就:1977年榮獲奧斯卡影帝獎。最後演出:《海神號》演員。

早年經歷

理查德·德萊弗斯父親是紐約的律師,9歲時他們全家遷居至洛杉磯,在60年代後期至70年代初到處流浪尋找各種演出機會。

演藝經歷

默默無聞的他早在1967年便出現在《畢業生》(The Graduate,1967)等片中,直至出演了1973年的《美國風情畫》(American Graffiti,1973)才嶄露頭角。

1975年,他參演了史蒂芬·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導演、轟動一時的影片《大白鯊》(Jaws,1975),本人也跟着人氣急升,兩年後,他出演了斯皮爾伯格導演的另一部重要影片《第三類接觸》(Close Encounters of the Third Kind,1977)。同年,在《再見女郎》(The Goodbye Girl,1977)中的表演令他以黑馬姿態勇奪奧斯卡影帝寶座,躍登巨星之列。他在其後的20多年中繼續主演過多部影片,以《生命因你而動聽》(Mr. Holland's Opus,1995)再創表演事業的高潮。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