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班傑明·哈里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23日 (三) 12:15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班傑明·哈里森Benjamin Harrison,1833年8月20日-1901年3月13日),生於俄亥俄州北本德,21歲時全家搬到印地安那州印第安納波利斯,最終成為一個著名的政治家。

南北戰爭期間,他是20軍所屬的坎伯蘭陸軍的准將。

美國第二十三任總統[1]

其曾祖父本傑明·哈里森五世為美國獨立宣言簽署人之一,

祖父為威廉·亨利·哈里森第九任美國總統。

他是第二個輸掉普選、但贏得選舉人票而勝出的總統(另外三位為1876年的拉瑟福德·B·海斯、2000年的喬治·W·布希、2016年的唐納·川普,三人同屬共和黨)。

早期生活

哈里森家族是弗吉尼亞的第一家族之一。

本傑明威廉·亨利·哈里森總統的孫子,也是《獨立宣言》的簽署人本傑明·哈里森五世的曾孫。

哈里森就讀於農夫學院(Farmer's College),在那裡遇到了卡羅琳(Caroline Scott)。

1850年,他轉到俄亥俄州牛津的邁阿密大學。攻讀法律。大學畢業後,建立了自己的律師事務所。

1856年,加入共和黨,競選國家候選人並參加地方比賽。戰爭打斷了哈里森的政治願望。他以軍官身份加入了聯合軍,參加了威廉·特庫姆謝爾曼(William Tecumseh Sherman)的亞特蘭大戰役。

到戰爭結束時,他已經升為準將。

早期政治生涯

1865年,後恢復了他的政治生涯。

1880年,當選為美國參議院議員。他支持共和黨為退伍軍人提供豐厚的養老金,並為黑人提供免費教育。但是,哈里森與他的政黨破裂,反對有爭議的1882年《排華法案》。

1885年,哈里森在競選連任中被擊敗。

1888年,總統大選的臨近,共和黨在最愛的詹姆斯·G·布萊恩(James G. Blaine)退出競爭之後就沒有明確的候選人。哈里森在第八次投票中被提名反對總統格羅弗·克利夫蘭。作為競選夥伴,他在充滿腐敗的選舉中獲勝。

美國總統

1889年3月4日,宣誓就職。他的政府面臨的主要問題包括公務員制度改革,內戰養老金管理和關稅監管。在哈里森任期內,聯邦政府的支出政策使立法部門贏得了「十億美元國會」的美稱。[2]

哈里森將《謝爾曼反托拉斯法》簽署為法律,以減少壟斷。白銀貨幣化的問題也需要政府的關注。儘管哈里森簽署了一項折中方案,但在他擔任總統期間,有關貨幣的爭議繼續盛行。他還試圖通過立法保護和擴展美國黑人的公民權利,但未成功。

內戰結束後的美國在哈里森上任之時尚未解決與美國原住民的關係。

1890年12月29日,聯邦軍隊在蘇維埃受傷的膝蓋戰役中與蘇族發生衝突,炸死近150名男女兒童。在其他地方,聯邦政府繼續採取同化和文化化的積極政策。

哈里森在任期內,擴張美國的州數,包括蒙大拿州,華盛頓州,愛達荷州,懷俄明州和達科他州。

從經濟上講,隨著選舉臨近,情況正在惡化。隨著該國陷入金融恐慌,盈餘轉為赤字。

1892年,民主黨重新提名前總統克利夫蘭,以對抗不受歡迎的哈里森。哈里森並沒有代表自己競選,而是選擇留在生病的妻子身邊,斯科特於1892年10月去世。

兩週後,前總統克利夫蘭在大選中戰勝了現任總統哈里森[3]

家庭

1852年,與斯科特(Scott)結婚。他們育有兩個孩子。

1892年10月,斯科特因病去世。

兒子

羅素·本傑明·哈里森(Russell Benjamin Harrison)。(1854年8月12日- 1936年12月13日)

女兒

瑪麗·「瑪米」(Mamie)斯科特·哈里森(Scott Harrison)。(1858年4月3日 - 1930年10月28日)

再婚

卸任後,哈里森移居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在斯坦福大學任教。

1896年,哈里森與卡羅琳的侄女、寡婦瑪麗·斯科特·洛迪·迪米克(Mary Scott Lord Dimmick)結婚。他的兩個成年子女不滿父親的婚姻。哈里森和瑪麗他們育有一個女兒- 伊麗莎白·哈里森·沃克。(1897年2月21日 - 1955年12月26日)

1901年3月13日,哈里森在印第安納州印第安納波利斯的家中死於肺炎,享年67歲。

外部連結

  • 快資訊 - 【歷史上的今天】美國第23任總統本傑明·哈里森誕生
  • 當批評家抨擊「數十億美元的國會」議長托馬斯·里德B.回答說,「這是一個數十億美元的國家」
  • 人民網 - 美國大選一向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