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玻璃」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removed Category:#检查 using HotCat
行 6: 行 6:
  
 
[[Category: #纯文字内容1]]   
 
[[Category: #纯文字内容1]]   
[[Category: #检查]]
 
  
 
[[Category: 章回小说红楼梦人物]]
 
[[Category: 章回小说红楼梦人物]]

於 2019年4月30日 (二) 20:12 的修訂

玻璃《紅樓夢》裡的人物,賈母的丫鬟,首出場第五十九回[1]。話說寶玉聽說賈母等回來,遂多添了一件衣服,拄杖前邊來,都見過了。賈母等因每日辛苦,都要早些歇息,一宿無話,次日五鼓,又往朝中去。離送靈日不遠,鴛鴦琥珀翡翠玻璃四人都忙著打點賈母之物,玉釧彩雲彩霞等皆打疊王夫人之物,當面查點與跟隨的管事媳婦們。跟隨的一共大小六個丫鬟,十個老婆子媳婦子,男人不算。連日收拾馱轎器械。鴛鴦玉釧兒皆不隨去,只看屋子。一面先幾日預發帳幔鋪陳之物,先有四五個媳婦並幾個男人領了出來,坐了幾輛車繞道先至下處,鋪陳安插等候。


== 參考資料==。

  1. 劉再復. 紅樓人三十種解讀.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1 February 2007: 8–. ISBN 978-962-04-2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