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現代藝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現代藝術

現代藝術(Modernism/Modern Art,約1916——1960),即國際現代主義藝術運動;鼻祖被指證為馬塞爾·杜尚Marcel Duchamp。

現代主義藝術語基不直白的批判社會,而是隱喻的對社會進行批判和顛覆;從而最大限度喚醒對人性異化的反思。因此,現代主義也就成為了二戰結束後歐美各國的共同價值觀。

人類藝術史分為:原始美術(約300萬年前起)、古典美術(約公元前一世紀古羅馬前古典或17世紀初法國後古典——19世紀末);現代藝術、後現代藝術(Post-Modernist Art,約1960——1983,鼻祖被指證為約瑟夫·博伊斯Joseph Beuys);當代藝術(Contemporary Art,約1983——鼻祖被指證為森達達Sendada)。

中文名

現代藝術

目錄

基本介紹

▪ 基本概念

▪ 主要藝術流派

▪ 主要特點

基本介紹

西方現代藝術由各種不同類型的視覺風格組合而成,是基於科學和理性基礎上建立的,是西方數百年來的思想文化核心。

基本概念

現代藝術,又稱現代派藝術,很難有一個準確的定義。大致來說,被稱為「現代主義」或「現代派」的藝術,是指20世紀以來,區別於傳統的,帶有前衛和先鋒色彩的各種藝術思潮和流派的總稱。

主要藝術流派

現代藝術主要包括了野獸主義、立體主義、未來主義、表現主義、俄國的至上主義與構成主義、荷蘭的風格派、達達主義、超現實主義、抽象主義、波普藝術等。

主要特點

現代藝術的特點在於打破藝術家、作品和觀眾之間的區別。主張藝術干預人類生活。深受現代社會文化影響又立足批判現實社會對人性的壓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