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揭秘李克強總理身後的那個帥哥

王紫微(男)德語翻譯官。

目錄

簡介

王紫微,四川南充人,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

人物經歷

2000年,年僅13歲的王紫微成為了四川省南充高級中學這所當地最好高中的學生。 2003年,16歲的他以優異成績考入北京外國語大學攻讀德語語言文學,大學畢業後保送讀研。在大學期間,王紫微就已經是校內的風雲人物了,不光成績優異,還是學生會主席,辦晚會、拉贊助、做網站,都有聲有色。大學畢業的王紫微年僅20歲,保送讀研主攻外交經濟,繼續潛心深造。那時,不管是論文寫作,還是平時學習,王紫微已經全用德語,而且是原版教材,熟悉德國國情。 2010年,研究生畢業後,王紫微以優異的成績進入外交部。

人物事件

2013年,李克強總理第一次訪問德國的時候,王紫微就作為翻譯一路陪同李克強參加各種會議和活動!2014年,默克爾陪同李克強光顧了柏林一家超市。默克爾饒有興致地向李克強介紹超市裡的產品,還向他推薦了一款可以寄給家人的明信片,並作為禮物送給李克強。李克強的兩次德國之行,都有王紫微的身影。就在當年,習近平主席訪問德國的時候,王紫微也是貼身翻譯。 2014年默克爾訪華的時候,來到成都的一家農貿市場參觀,小販們都扯着嗓子用四川話吆喝自己的菜,德方翻譯表示聽不懂,還好有四川人王紫微在場,及時解圍。 2016年6月,德國總理默克爾第9次訪華,三天的時間,默克爾圓滿結束了在中國的訪問。網友們發現,在李克強陪同默克爾頤和園湖光霞影中散步時,在兩國各領域大佬在談判桌前議事時,身旁總有一位神秘的才俊出現。而王紫微正是那位「神秘才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