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王狗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Papaya讨论 | 贡献2020年2月23日 (日) 04:06的版本 (added Category:虛構人物 using HotCat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王狗儿红楼梦人物,王狗儿刘姥姥的女婿。狗儿姓王,当年他祖父也曾作过小官,与金陵王家王熙凤小姐的做大京官的爷爷,曾在同一个衙门里供职,王狗儿的爷爷因为贪王熙凤的爷爷的势利,便连了宗 ..其后,狗儿的祖父过逝了,家道中落,搬出了京,一代不如一代,积蓄折腾光了,日子艰难起来。王狗儿小时候,家里条件还好,不到缺衣少吃的地步,但最终却连冬天的衣物都成了问题,难免喝酒生气。刘姥姥劝他,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他灵机一动,想到了王家。我们看刘姥姥两进荣国府,收获多多,其实这是借的王狗家的祖上交情。曹雪芹藉刘姥姥一角,“侧写”了《红楼梦》里的重要人情世故。 [1]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