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思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思婷(1973年10月19日)是一位臺灣網球選手,出生於臺南,世界排名最高來到30名[1]

生平簡介

王思婷擁有8座ITF(國際網球總會)單打冠軍及6座WTA(女子網球聯合會)單打冠軍。王思婷的世界排名第30名在李娜出現以前幾乎是華人女網的頂點,直到2013年才被新竹出身的謝淑薇以第23名突破此紀錄。

王思婷在6、7歲時開始接觸網球,並於12歲成為台灣排名第1的選手,14歲得到成人巫青錦模賽女單冠罩,16歳得到法網公開賽青少女單打冠軍[2]

轉任教練

1991年贏得衛星賽首冠,1993年首度在WTA職業巡迴賽奪得單打冠軍。她於2000年退出網球巡迴賽,並在2002年參加釜山亞運軟式網球,獲得女子團體銅牌。

釜山亞運結束後,王思婷正式宣布退休,現在的她,在私人俱樂部,擔任網球教練,對於學妹詹詠然、莊佳容澳網拿下雙打亞軍,她與有榮焉。前網球選手王思婷:「雖然我們常想的很多,覺得有很多困難,(打進亞軍)也是不容易,只要我們肯拼肯努力,還是有機會的。」 期許後生晚輩,再接再厲,問她會不會懷念球場的日子,王思婷說,雖然現在少了觀眾的喝采,但她還是在熱愛的網球中,尋找生命的掌聲![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