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子復仇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越劇舞台藝術(劇照)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王子復仇記》,外國古裝戲,該劇1994年由上海越劇團明月劇團首演於上海人民大舞台。

劇目介紹

越劇《王子復仇記》薛允璜根據莎士比亞名著《哈姆雷特》改編。寫國王突然死去,其弟奪取王位,又娶王嫂。年輕英武的王子陷入了悲憤痛苦之中。老國王冤魂不散,昭示王子:害死自己的就是王子的叔父、現今的新國王。王子發誓為父復仇,重整乾坤。他裝瘋賣傻,對付試探;他深藏愛情;他巧借藝人表演,親自驗證殺父兇手。新國王驚恐萬分,既祈求上蒼恕罪,又尋機除掉王子。正巧王子在責問母后時,誤殺戀人之父雷大人:於是國王以送王子出國逃難為由,暗藏毒計借刀殺人。王子識破陰謀,返國復仇。誰知戀人已瘋癲而死,其兄雷將軍在新國王挑唆下,誓與王子比劍決鬥。王后飲下國王毒酒,以死護兒。王子怒殺國王復了仇,卻與雷將軍一起死於劍毒,魂歸天外。

中國戲曲

中國戲曲主要是由民間歌舞、說唱和滑稽戲[1]三種不同藝術形式綜合而成。它起源於原始歌舞,是一種歷史悠久的綜合舞台藝術樣式。經過漢、唐到宋、金才形成比較完整的戲曲藝術,它由文學、音樂、舞蹈、美術、武術、雜技以及表演藝術綜合而成,約有三百六十多個種類。它的特點是將眾多藝術形式以一種標準聚合在一起,在共同具有的性質中體現其各自的個性。中國的戲曲與希臘悲劇和喜劇、印度梵劇[2]並稱為世界三大古老的戲劇文化,經過長期的發展演變,逐步形成了以「京劇、越劇、黃梅戲、評劇、豫劇」五大戲曲劇種為核心的中華戲曲百花苑。

視頻

王子復仇記 相關視頻

越劇《王子復仇記》選段 名家趙志剛演唱
郭茜雲演唱越劇《王子復仇記》:嘹亮的唱腔入心好聽丨戲碼頭

參考文獻

  1. 【傳統戲劇】滑稽戲(無錫市),非遺網,2018-04-16
  2. 印度梵劇,豆瓣,2012-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