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玉米蓮藕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22日 (二) 23:24 由 Lingd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250px|缩略图|右|玉米莲藕汤 [http://st-cn.meishij.net/r/13/90/4835013/s4835013_147203925558088.jpg 原图链接] '''玉米莲藕…”)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玉米蓮藕湯 原圖鏈接

玉米蓮藕湯 玉米蓮藕湯鮮香無比,美味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含量也很豐富,有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湯里只加了小量鹽做底味,蓮藕的清香,和甜玉米的清甜,沒有被調味料所淹蓋。所以食材的本味全部保留,蓮藕生用性寒,有清熱涼血作用,可用來治療熱性病症;蓮藕味甘多液、對熱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為有益。玉米中的纖維素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腸蠕動、加速糞便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腸炎、腸癌等。[1]

玉米營養

玉米中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為稻米、小麥的5-10倍,而特種玉米的營養價值要高於普通玉米。玉米中所含的豐富的植物纖維素具有刺激胃腸蠕動、加速糞便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腸炎、腸癌等。能束縛及阻礙過量的葡萄糖的吸收,起到抑制飯後血糖升高的作用;纖維素還可以抑制脂肪吸收,降低血脂水平,預防和改善冠心病、肥胖、膽結石症的發生。玉米中含的硒和鎂有防癌抗癌作用,硒能加速體內過氧化物的分解,使惡性腫瘤得不到分子氧的供應而受到抑制。鎂一方面也能抑制癌細胞的發展,另一方面能促使體內廢物排出體外,這對防癌也有重要意義。[2]

蓮藕營養

蓮藕含有澱粉、蛋白質、天門冬素、維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生吃鮮藕能清熱解煩,解渴止嘔;如將鮮藕壓榨取汁,其功效更甚,煮熟的藕性味甘溫,能健脾開胃,益血補心,故主補五臟,有消食、止渴、生肌的功效。蓮藕富含的維生素C和粗纖維既能幫助消化、防止便秘,又能供給人體需要的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防止動脈硬化,改善血液循環,有益於身體健康。[3]

做法

玉米蓮藕湯(一):
食材:玉米、蓮藕、薏米、生薑、蔥、鹽。
做法:玉米切段,姜切片,薏米提前泡洗,蓮藕切斷,.取一湯煲,將玉米,薏米,蓮藕一起放入,加適量水(水稍加多一點,煮時會消耗掉),加入薑片.煲約1個小時.(先大火,後轉文火.)盛出時放適量蔥花即可,一份香噴噴的玉米蓮藕湯可以享用了。

玉米蓮藕湯(二):
食材:蓮藕、玉米、蔥 、姜 、料酒 、鹽、雞精。
做法:蓮藕去皮,洗淨切滾刀塊,泡水裡去掉裡面張東西洗淨,玉米切段,姜切片,蔥打結,把蓮藕、玉米、姜、蔥、排骨放進電壓鍋里,加適量的水,蓋上蓋,把控壓,轉到煲湯,電壓鍋自動跳,自動排氣,打開鍋蓋加鹽、雞精調味,來一碗美味可口的湯吧。

玉米蓮藕湯(三):
食材:玉米、蓮藕、胡蘿蔔、蔥、鹽。
做法:蓮藕去皮,玉米剝皮全部切滾刀塊,砂鍋放水,下蔥段,胡蘿蔔,蓮藕,蓮藕煮麵後放入玉米,蓋上蓋子燒開關火燜五分鐘,
[4]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