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玉卿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玉卿嫂》是由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南京廣播電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天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於2006年出品的電視劇,改編自白先勇的同名小說,由黃以功執導,蔣雯麗[1]、范植偉、羅海瓊、潘虹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發生在上個世紀三十年代,廣西桂林灕江側畔的一段悱惻纏綿的故事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上個世紀三十年代的廣西桂林灕江側畔,柳家少奶奶玉卿(蔣雯麗飾)的丈夫因嗜毒成疾撒手人寰,婆婆(潘虹[2]飾)懷疑她與老爺的跟班慶生(范植偉飾)有染,將兩人掃地出門。玉卿帶着小她三歲又疾病纏身、生命垂危的慶生來到桂林城裡,終因相依為命而有了床第之歡。迫於生計並為慶生治病,昔日的少奶奶玉卿只得到藺家做女傭,從此被人叫作「玉卿嫂」。藺家小少爺容哥兒和小叔因為玉卿嫂的美麗,很快喜歡上她。玉卿嫂看出藺家小叔真愛自己,但對慶生的一往情深,使她無法移情別戀。在玉卿嫂的精心呵護下,慶生的病終於日漸好轉。容哥兒發現他後,與他成為好朋友,兩人經常外出吃攤子、上小館、聽京戲。慶生愛上旦角金燕飛(羅海瓊飾),並覺得與玉卿嫂的關係是畸形的,金燕飛才是他的真愛。兩人的戀情東窗事發,玉卿嫂痛不欲生。在經過這次的生死相戀和情感的痛苦掙扎後,兩人終以暴力相向。最後,玉卿嫂將一把鋒利的剪刀插進他的心窩,悲劇由此開始並結束。

第1集

故事發生在1939年的桂林城。二十五歲的單家小姐單玉卿生得落落大方、丰韻圓潤,已經過了談婚論嫁的年齡。桂林城的大戶花橋柳家請來媒婆撮合單、柳兩家聯姻。柳家太太對玉卿的各方麵條件都很滿意,只要柳家少爺其昌到單家相親即可,但是其昌說什麼也不願意。原來其昌是個大煙鬼,他根本不願成親。相親之日,媒婆給柳母出主意,找個替身去單家相親。柳母當即選定了柳家綢緞店的襄理慶生。不想慶生正準備去單家的時候,歇斯底里的其昌扭住慶生死不放手,故意將自己和慶生在石頭上撞得鼻青臉腫,柳母和媒婆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就在這時,柳其昌的同學藺宗義從美國留學歸來,未進家門先到柳家登門拜訪。急切之中,柳太太謊稱其昌身體不適,請求宗義代其昌去單家相親。宗義再三推託,拗不過柳母的苦苦哀求,不明真相的藺宗義為了好朋友同意頂替其昌去單家相親。柳、單兩家的婚事,就這麼敲定了。江湖戲班子紫雲班到桂林義演。紫雲班的金班主原本是柳母的師兄。柳母為了將婚禮辦得體面熱鬧一點,特地邀請戲班子到柳府為婚禮捧場。

視頻

玉卿嫂 相關視頻

《玉卿嫂》慶生最終選擇了金燕飛
《玉卿嫂》慶生生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