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猿飛木葉丸(Sarutobi Konohamaru),日本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男性角色。第三代火影猿飛日斬的長孫,第十班指導上忍猿飛阿斯瑪的侄子。猿飛木葉丸小時常因是火影的孫子而困擾,渴望當上火影,後結識了漩渦鳴人,他對鳴人十分崇拜而認其做大哥並向其學習,對於木葉丸來說鳴人有着不可取代的影響力,鳴人不僅是他的師傅、夥伴、崇拜的對象,同時也是他的對手。值得一提的是,木葉丸的名字是三代火影猿飛日斬所取的名字,這個名字也意味着木葉丸寄託了三代火影的希望。猿飛木葉丸經過修煉後擁有變身術、色誘術、影分身之術等忍術。第四次忍界大戰結束後十幾年,木葉丸已是優秀的上忍,並帶領着鳴人長子漩渦博人在內的「木葉丸班」。[1]

目錄

童年時期

身為木葉隱村第三代火影長孫的木葉丸。雖然無數次遭到村民的冷眼和排擠,但始終卻保持着積極樂觀的態度...木葉丸信念堅定,一直都在努力,想得到他人的認可,並渴望當上火影。

年幼之時木葉丸常常喜歡偷襲自己的爺爺三代火影,但屢屢失手。他年少無知,稱呼自己的爺爺為「老頭子」。後來與剛剛成為下忍的漩渦鳴人相遇,稱鳴人為「大哥」(後來改稱「鳴人哥哥」)。鳴人告訴他成為火影是絕對沒有捷徑可走的,而木葉丸也把鳴人視為自己成為火影道路上的競爭對手。

之後木葉丸進入忍者學校,他與烏冬、萌黃為木葉隱忍者學校的同期學員。被分配到惠比壽所帶領的班級。

並且,木葉丸與和烏冬、萌黃組成了「木葉丸軍團」,經常跟蹤鳴人,但每次都被鳴人發現。

大蛇丸發動「毀滅木葉行動」時,第三代火影為了保護木葉而犧牲。木葉丸十分傷心,並且在綱手就任第五代火影之時並不認同綱手,但最後面對綱手超強的實力,因此被迫接受了這個事實。[2]

下忍時期

在第二部中,木葉丸三人已晉升為下忍,成為惠比壽班的成員。一出現則是對鳴人使用「色誘術」,但鳴人說不要玩老一套忍術。鳴人準備表演新色情忍術時被春野櫻一拳打飛。叔父猿飛阿斯瑪在與「曉」組織的作戰中犧牲。在阿斯瑪的葬禮上,木葉丸又一次陷入悲痛之中。

當第七班完成擊殺飛段、角都的任務後,木葉丸出現,用"色誘術·女女術"向鳴人挑戰,這被櫻評價為無聊忍術。木葉丸不服氣,用了另一個「色誘術·男男術」,就是複製裸體的佐助和佐井。櫻流鼻血,鳴人則像被雷電擊中一樣;而佐井卻一臉茫然。[3]

佩恩進攻木葉時,遇到佩恩六道中的地獄道,躲藏,被發覺。惠比壽衝出擋住地獄道,希望木葉丸藉此機會逃出,但由於實力差距很快被地獄道捉住。地獄道正要殺掉惠比壽之時,木葉丸衝出並使用鳴人教他的忍術「螺旋丸」擊倒了地獄道。

鳴人準備前往五影會談的時候,木葉丸前來和鳴人比試色誘術,但卻輸給了鳴人,木葉丸苦惱何時才能追上鳴人的時候,鳴人對其利用螺旋丸打到地獄道的行為表示讚揚,說他也是木葉的英雄,下次再準備傳授木葉丸大玉螺旋丸,木葉丸高興不已。

第四次忍界大戰時期,因為只是下忍所以留在村里,沒有參戰。

晉升上忍

第四次忍界大戰結束後十幾年,木葉丸已經是一名優秀的上忍,受到了無數村民的敬仰。他已經清楚自己的爺爺三代火影猿飛日斬是一位受到村子眾人愛戴的傑出忍者,挺身而出為守護村子而壯烈犧牲。木葉丸擔任博人、佐良娜、巳月三人的老師。[4]他的學生博人十分搗蛋,經常在火影岩上胡亂塗鴉,令木葉丸很頭疼。七代目火影漩渦鳴人也在心中吐槽木葉丸現在的說話語氣越來越像第三代火影了。

在鳴人當上火影的那一天,他的女兒向日葵想帶着一隻玩具熊貓去參加鳴人就任七代目火影的儀式,但博人因感覺丟人而不同意,結果兄妹在爭執之下把玩具熊貓扯成了兩半。向日葵在憤怒之下覺醒了白眼,痛擊博人。鳴人趕過來勸架,卻挨下了向日葵對哥哥的瞬間休克性點穴,一整天都無法醒來。顧問奈良鹿丸最後只好安排猿飛木葉丸變成鳴人的樣子,讓木葉丸代替鳴人完成了七代目火影就任儀式。

猿飛木葉丸忍術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