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猶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猶太(地區)(JUDAEA) ,基督教聖經地名。

1至5世紀基督教創立並從以色列傳向希臘羅馬文化[1]區域。313年,君士坦丁大帝頒布米蘭詔書,基督教成為羅馬帝國所允許的宗教。391年,羅馬皇帝狄奧多西一世宣布它為國教。按照基督教經典的說法,基督教的創始人是耶穌,他30歲左右(公元一世紀30年代)開始在巴勒斯坦地區傳教。耶穌聲稱,他的來臨不是要取代猶太人過去記載在舊約聖經[2]的律法,而是要成全它。

簡介

希臘人和羅馬人對*猶大一地的稱呼。這其實是一個形容詞(「猶太人的」),但假設人知道它所形容的是 ge{ (「地土」)或 cho{ra (「地帶」)。自從羅馬人攻占該地後(主前63),這詞便有廣義和狹義兩種意思。廣義是指整個巴勒斯坦,包括加利利和撒瑪利亞在內;狹義則不包括這兩處地方。大希律(主前37-4)的猶太王國包括整個巴勒斯坦,以及約但河東面的一些地區。亞基老任猶太地的藩王時(主前4至主後6),其領土則包括狹義的猶太並撒瑪利亞,而主後6至41年羅馬屬下的猶太省,範圍也是一樣。希律亞基帕一世在主後44年死時,羅馬的猶太省還包括加利利在內(*以色列)。

與施洗約翰有關的「猶太曠野」(太三1),大概等於「猶大曠野」(士一16,等等),即死海以西的沙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