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狹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狹路》是花箐執導的戰爭劇,由羅晉、楊爍林源領銜主演的戰爭劇[1]

該劇講述了解放軍軍官馬龍、女大學生莫莉、國民黨「惡魔中校」之間跌宕起伏的故事

該劇於2015年12月19日在江蘇城市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錦州戰役中,解放軍軍官馬龍在戰場上營救了一個年輕的女大學生莫莉,但他不知道,莫莉的未婚夫林午陽,其實就是自己要一心尋找復仇的國民黨「惡魔中校」。莫莉留在了解放後的瀋陽,終於等到林午陽的出現,不料他仍然偏執地相信國民黨軍隊會打回來,一次次利用莫莉的愛情,給自己做掩護。馬龍的熱情真摯和林午陽的冷酷陰鷙形成強烈的對比,莫莉苦苦掙扎在理智與情感之間,一方面與林午陽的多年情感無法割捨,另一方面又無法抗拒地被新中國和馬龍朝氣蓬勃的精神所感染和吸引。在組織和馬龍的關懷和感染下,莫莉終於看清了林午陽的反動殘餘本質,關鍵時刻棄暗投明,協助馬龍一同粉碎了林午陽的狂妄計劃,同時也完成了對自身的救贖,坦然面對馬龍的[2]

第1集

1948年9月,莫莉從南京瀋陽看望戀人林午陽,她並不知道,林午陽是東北督導室主任徐漢元少將直接領導的秘密特工,已打進「青年將團」內部。東野某縱17師直屬特務營營長馬龍在遼東獨立師政委趙大鈞的配合下,率部浴血奮戰,抵禦林午陽所在敵軍的瘋狂進攻,林午陽一籌莫展,被迫跟隨敗軍向錦州撤退。

劇集評價

該劇細膩地刻畫了一群在革命洗禮中不斷成長的青年男女,深入探討了革命戰爭期間的信仰、救贖及人性問題。(新浪娛樂評)

《狹路》在遼瀋戰役的真實歷史大背景下,通過講述三位主人公跌宕沉浮的命運,透露出對戰爭、對信念與情感的深沉思索。(《北京日報》評)

該劇中林源與羅晉、楊爍的對手戲很精彩,兩大爭愛一人的劇情,讓這部革命劇不似正劇般枯燥無味,反而呈現了風起雲湧中的愛情故事。(網易娛樂評)

視頻

狹路 相關視頻

《狹路》10月30日60-62集預告
狹路:莫莉決定嫁給羅晉,楊爍聽到後瞬間表情凝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