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獨家新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獨家新聞》是由伍迪·艾倫執導,斯嘉麗·約翰遜、休·傑克曼、伍迪·艾倫、伊恩·麥柯肖恩主演的犯罪喜劇電影,於2006年7月28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新聞系學生桑卓拉為調查一條獨家新聞背後的真相,和魔術師希尼聯手混進倫敦上流社會,然而桑卓拉卻不覺與風度翩翩的嫌疑犯彼得墜入了情網。

美劇推行一年一「演播季」的播出概念、每周播一集的周播方式、工業化流水線式製作的生產方式[1]、邊播邊拍的反應機制、辛迪加發行模式、製作方利益分配模式[2]等。

劇情梗概

從紐約來倫敦度假的大學新聞系學生桑卓拉(斯嘉麗·約翰遜飾)在觀看魔術師希尼·史班(伍迪·艾倫飾)的表演時,遇見了已故記者喬史·裝伯(伊恩·麥柯肖恩飾)的鬼魂。

喬史生前是一個為拿到獨家新聞無所不用其極的傢伙,在一艘死神的船上,喬史的靈魂得到了一個十分驚人的消息,英國顯赫的萊曼家族繼承人彼得·萊曼(休·傑克曼飾)竟然是著名的塔羅牌連環殺手,為了報道這個爆炸性的獨家新聞,喬史的靈魂回到陽間,正好遇見桑卓拉,並告知了她這條獨家新聞。

桑卓拉為了得到這個獨家新聞,與魔術師希尼扮成父女打入上流社會,她在俱樂部的泳池中假裝溺水,得以結識了彼得·萊曼。這對「父女」笨拙地利用三流的手段尋找彼得是塔羅牌殺手的證據,然而桑卓拉卻在不知不覺愛上了風度翩翩的彼得。桑卓拉和希尼找到了一些可以用的證據,並且因一個意外的機會,發現彼得曾出現在妓女伊麗莎白·吉布森被殺現場附近。可桑卓拉依然不相信彼得是殺人兇手,並開始與希尼發生爭執。

喬史的靈魂不斷地給桑卓拉和希尼提供線索,在兩人認為彼得是塔羅牌殺手,但又沒有證據的時候,一個叫亨利·班克的雜工被確認為塔羅牌殺手,桑卓拉向彼得坦白了自己的身份和目的,彼得也表示自己愛上了桑卓拉。希尼繼續調查,終於發現彼得被妓女伊麗莎白勒索,為了保住自己的名譽和地位,就冒充塔羅牌殺手殺了伊麗莎白。希尼立即打電話告訴了與彼得在一起的桑卓拉,而彼得卻偷聽到了電話內容。

在萊曼莊園的湖上,桑卓拉和彼得劃着小船,彼得承認了自己的罪行,並將桑卓拉推入水中,與此同時希尼正開着汽車飛速趕往萊曼莊園。

影片信息

《獨家新聞》淺顯地涉及了英國獨特的社會關注點——舊式貴族與小報文化,對新聞報道作以浪漫化、探險化猜想。與電影《賽末點》中一樣,魯莽勇敢的美國平民階層闖入禮貌優雅、間或帶點偽善的英國上層社會,而該片因為伍迪·艾倫的加入,又有了紐約猶太人面對英國上層社會新教教徒的文化、宗教碰撞,不過伍迪也並未在嚴肅的社會學意義上大做文章。該片延續了電影《賽末點》中的部分主題和戲劇化設置,不過後者更嚴肅而前者遊戲成分居多(《新世紀周刊》評)。

視頻

獨家新聞 相關視頻

女狗仔記者為了追獨家新聞最後和女明星一起出車禍
為套到獨家新聞,寡姐不惜出賣自己,卻成了對方老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