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狗狗大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图片
特色
最聪明的狗。边境牧羊犬出了名的智商高,在狗狗智商排名中排第一,据说边境牧羊犬相当于一个7岁的小孩子,在训练方面可以说做的非常的出色。
智商排名第二的狗。贵宾犬参与各种犬类运动竞赛,从赛跑、拉雪橇、牧羊、服从比赛、到灵敏度竞赛,它们的敏捷度令人印象深刻。
智商排名第三的狗,它们敏捷且适合动作式的工作环境,经常被部署各种任务,例如警察护卫搜索及拯援和军事,它们也代替视障人士的双眼做为导盲犬的工作。
世界上最高的狗。源自爱尔兰的犬种,驯养做为打猎用。爱尔兰狼犬的体型高大非常引人注目,完美结合力量与敏捷速度和敏锐的视力。体型强壮且结实;运动轻松而活跃。
吉娃娃的性格极为神经质,绝大多数的吉娃娃喜欢到处吠叫,体型很娇小,能轻易适应现代的生活环境,包括市区和小公寓。一般来说,饲养得宜的话,吉娃娃犬寿命都可以有长达17年以上的。
是一种中大型犬类,天生个性温和、活泼、憨厚和拥有较高的智商,是个性特别忠诚的犬种,排名第一最忠心的狗非拉布拉多犬莫属。常被训练选作导盲犬或其他工作犬的品种,跟黄金猎犬哈士奇并列无攻击性犬类之一。
圣伯纳犬原产于瑞士,是当今世界上的一种超大型犬, 以雪地救护而闻名于世。
博美犬拥有引以为傲的迷人外观,很小但很强悍。他们具有负责任的气质,往往不惧怕陌生人或其他动物。博美犬喜欢吠叫。因它对环境变化很敏感,所以它会因新的外部刺激而吠叫。领土性也稍强,须尽早从小训练它“禁止吠叫”或“安静”的命令,口令并开始保持一致。
法国斗牛犬的平均寿命为8至10年,而英国品种的平均寿命为12至14年。 独特的体型和脆弱的呼吸系统使法国斗牛犬无法有效地调节体表温度。所以他们对温度比较敏感,不耐冷热。天气变冷时,需要加上保暖衣物;夏天炎热潮湿时,必须采取措施(如打开空调等),以预防中暑。髌骨(膝盖骨)脱位也是法国斗牛犬的常见症状。
一种小型犬品种。外表类似于马尔济斯。它们鲜少自然脱毛,因此毛发需要整理。颜色一般是白色。
单猎犬,作为用来在猎捕野黄金猎犬而培养出来的,游泳的续航力极佳。今天,它是最常见的家犬之一,因为它很容易养,有耐心并且对主人要求不多,只要定期的运动,食物和兽医体检就可以了。黄金猎犬的独特之处在于它讨人喜欢的性格。
具备一个中型的体格,呈正方型,良好架构,肌肉发达,短毛,具有光泽,认可毛色有鹿黄及虎班和带有白色标记,位于颈部、前胸、脚。
白色长毛的小型犬种,性格相当温驯乖巧,不怕生,很好客,很顾家,很会撒娇。有时会出现小型犬多有的神经质本能、容易紧张的一面,很受欢迎的犬种之一,广泛饲养于世界各地。
因深层的皱纹和蓝黑色的舌头闻名。该品种起源于中国南部。沙皮幼犬时期有许多皱纹,但随著它们的成长,皱折皮肤随著年龄成长慢慢退去,但身上仍看到些许赘肉垂挂。沙皮犬在1978年被《时代》杂志和吉尼斯世界纪录评为世界上最稀有的犬种之一。
柴犬是日本犬种最古老的犬种之一。由于柴犬能巧妙地穿过杂木帮助打猎,而且红褐色的毛色与枯萎的干柴颜色相似,故名。亦有人认为古语的“柴”,是把信州的柴村作为起源地。
法国巴吉度猎犬以狩猎兔和野兔为目的。巴吉度猎犬嗅觉跟踪能力仅次于仅次于寻血猎犬,常被当成警犬来训练。共有6种获认可的法国巴吉度猎犬。其外型像是大一号的小猎犬(米格鲁)。巴吉度猎犬通常是标准猎犬著色的双色或三色。
公元前1000年发源于北极陆地,有多种颜色的毛皮,耳朵竖起,长长的尾巴卷曲在背上。浓密的皮毛能够抵御低于冰点的温度。机械化出现之前是生活在极地居民的最重要交通运输工具。
松狮犬是原产中国西藏的古老犬种,至少已经有2000年的历史。汉朝有些文物中也可见到。真正的名字是獢獢,可能因其头部酷似雄狮而得名;松狮犬集美丽、高贵和自然于一身,一脸典型的悲苦表情更添情趣。现在松狮犬可爱的外表已被人视作理想的家居宠物,主要作为伴侣犬。
迷你品又称迷你杜宾(英语:Miniature Pinscher)该品种的最早的祖先可能已经包括德国杜宾犬与混合意大利灰狗和腊肠。
可卡犬具有结实紧凑的身体与轮廓分明且精致的头部。身体结实,整体匀称。其前腿直立支撑肩部,而背部的形状是由肩开始稍向肌肉发达的后躯倾斜。在它们运动时既有速度又有耐力。性格自由活泼,性情平稳,没有羞怯的迹象。
一种原产于德国的犬种。其名称在德语的意思为八字胡,因为此犬种的特征在于其鼻子周围有很长的毛覆盖住,常见的毛色有黑色及银灰等。
一种短腿,长身的猎犬。其名源于德国,“Dachs”意思是獾,“Hund”意思是狗,原意“獾狗”。此品种被发展为嗅猎,追踪,及捕杀獾类及其他穴居动物。很多欧洲皇家都养了腊肠犬,其中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朝廷尤其喜爱这种狗。
他的身体结实,紧凑,头部轮廓清晰细腻,整体匀称,体型理想。他的前肢直立在肩膀上,背线略微向强壮,适度弯曲的肌肉处倾斜。它是一条速度极快,耐力强的狗。最重要的是,它必须自由,快乐,健全,平衡,并在行动中表现出强烈热情于工作。在各个方面保持良好禀性。
威尔斯柯基犬平均肩高大约25至30公分、重约15公斤,原本培养来放牧牛羊,低矮的身材让他们免于被牛只踢到。柯基犬是主动的犬只并且相当的聪明,是绝佳的伙伴动物,并且在牧羊竞赛犬只敏捷竞赛中是出色的参赛者。
拉萨犬是一种原产于西藏的小型犬,拉萨犬原产于中国青藏高原该犬种身型外貌如狮子,又被当地称为“驱魔圣犬”。与中国传统吉祥物毘貅与门狮与甚为神似。
北方地区雪橇型狗的总称,他们的快速拉动的风格与其他雪橇犬不同。 他们是由速度最快的狗不断交配的品种。相比之下,阿拉斯加雪橇犬是“最大和最有力的”雪橇犬,常被用于较重的承载。哈士奇被用于雪橇犬拉车比赛。
北方地区雪橇型狗的总称,他们的快速拉动的风格与其他雪橇犬不同。 他们是由速度最快的狗不断交配的品种。相比之下,阿拉斯加雪橇犬是“最大和最有力的”雪橇犬,常被用于较重的承载。哈士奇被用于雪橇犬拉车比赛。
㹴犬的一种,起源于19世纪爱尔兰凯里郡。蓝色皮毛是它的典型特征。最初繁殖来控制“害虫”,包括老鼠,兔子,badge,狐狸水獭和野兔,随著时间的推移,最典型的工作犬,包括放牧牛和羊以及作为看门狗。被饲养来狩猎小猎物和鸟类。

参考资料

主题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