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狄塞爾循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狄塞爾循環是一個科技名詞。

世界三大漢語詞典分別是中國大陸的《 漢語大詞典[1]》(共13冊,5.6萬詞條,37萬單詞)、中國台灣的《 中文大辭典 》(共10冊,5萬詞條,40萬單詞)以及日本的《 大漢和辭典 》(共13冊,4.9萬詞條,40萬單詞)。漢字是記錄漢語的文字[2],它已有六千年左右的歷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

名詞解釋

迪塞爾循環(英語:Diesel cycle)是往復式內燃機中的一種熱力學循環,常用在柴油引擎中。在迪塞爾循環中,燃料會注入到燃燒室中,之後燃燒室的氣體會壓縮,使燃料燃燒,產生熱能。迪塞爾循環和四行程引擎中用的奧圖循環不同,奧圖循環會用火花塞點燃燃燒室中的燃料-空氣混合物,而迪塞爾循環不需要火花塞。迪塞爾循環用在飛機柴油引擎、汽車、發電、柴電動力、鐵路機車等。

理想迪塞爾循環的壓力體積圖,其中p是壓強,V是體積,或是以單位質量為基礎的分析,則是比容。理想的迪塞爾循環會有以下的四個過程:

過程1至2為流體的等熵壓縮(藍色)

過程2至3為流體的可逆定壓加熱(紅色)

過程3至4為等熵膨脹(黃色)

過程4至1為可逆定容冷卻(綠色)

迪塞爾引擎是熱機,會將熱轉換為功。在等熵過程(藍色)中,能量以功 的型式進入系統,但依照定義(等熵),沒有熱能流進系統或是由系統流出。在等壓過程(紅色)中,能量以熱 的型式進入系統,最上方的等熵過程(黃色)中,能量以功 的型式離開系統,依照定義(等熵),沒有熱能流進系統或是由系統流出。在等容過程(綠色)中,能量以熱 的型式離開系統。系統對外產生的功等於外界對系統作的功加上進入系統的熱能,再減去離開系統的熱能,換句話說,系統產生的淨功等於進入系統熱能和離開系統熱能的差。

輸入功是由活塞壓縮空氣(系統)而產生

輸入熱是由燃料燃燒而產生

輸出功是由工作流體膨脹推動活塞而產生(輸出可用的功)

輸出熱是經由排放燃燒後氣體而離開系統

產生的淨功也可以用P-V diagram中所圍住的區域來表示。每一次循環都會產生淨功,也是可用的功,可以轉換為其他型式的能量,例如推動車輛(動能)或是產生電能。將每次產生的功隨着時間累加,即為產生的能量。 也稱為總功,其中有些會在引擎的下一個行程中消耗,用來壓縮空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