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狄仁傑之四大天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狄仁傑之四大天王》是一部由徐克執導,趙又廷馮紹峰林更新等主演的古裝動作片。

該片以狄仁傑守護亢龍鐧為主線,講述了狄仁傑機敏過人,洞察武則天的詭計並最終戰勝的故事。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狄仁傑(趙又廷飾)大破神都龍王案,獲御賜亢龍鐧,並掌管大理寺,使他成為武則天(劉嘉玲飾)走向權力之路最大的威脅。武則天為了消滅眼中釘,命令尉遲真金(馮紹峰飾)集結實力強勁的「異人組」,妄圖奪取亢龍鐧。 在醫官沙陀忠(林更新飾)的協助下,狄仁傑既要守護亢龍鐧,又要破獲神秘奇案,還要面對武則天的步步緊逼,大唐江山陷入了空前的危機之中……*[2]

角色介紹

狄仁傑趙又廷 飾)

大理寺卿。在《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結局中接替尉遲真金出任大理寺卿。狄仁傑的心魔最為複雜,因為他有一個與地藏王菩薩一樣的大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他已經敏銳地察覺到了武則天的野心,然而他又明白,一己之力無法扶大廈之將傾,所以他有心疾,需要沙陀救治。

尉遲真金馮紹峰 飾)

金吾衛上將軍,在《狄仁傑之神都龍王》中為大理寺卿。有西域血統,擁有紅髮碧眼。不僅辦案得力,而且武功蓋世,可謂唐朝第一打架高手。是狄仁傑的好友。奉武則天之命,要奪取狄仁傑的亢龍鐧,因此事而陷入兩難。

武則天劉嘉玲 飾)

生於亂世,儘管有皇帝夫君相伴,但憂患不安和焦慮讓內心的危機加劇。武則天為了消滅眼中釘狄仁傑,命令尉遲真金集結實力強勁的「異人組」,妄圖奪取亢龍鐧,進而引發重重危機。

沙陀忠林更新 飾)

狄仁傑手下得力助手,身負高超的醫術,在隊伍里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一向聰明機智,幫助狄仁傑解釋了很多疑問,也多次獲狄仁傑解救。喜歡水月。

圓測阮經天 飾)

三藏寺法師,「四大天王」組合之一,置身世外,斷絕慾念,在世間有難之時出手相助。他向封魔族首領開示「冤冤相報何時了」,復仇之心是給自己的痛苦枷鎖,結束了這一場由欲望、權斗而生的幻覺大戰。於是可以收服「心猿」。功成之後選擇隱逸,是整個案件中的關鍵人物。

水月(馬思純 飾)

武則天屬下「異人組」五大高手之一。薊山符隱派弟子,號稱水月,鐵勒族人。喜歡沙陀。

劇照

預告片

獲獎情況

第55屆台北金馬影展 (2018)

  • 金馬獎 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池明求 / 蔡洙應 / 朴英秀 / 前川英章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2019)

  • 最佳攝影(提名) 蔡崇暉
  • 最佳剪接(提名) 徐克 / 李林
  • 最佳美術指導(提名) 李景文 / 赤塚佳仁
  •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提名) 余家安 / 利碧君
  • 最佳動作設計(提名) 林峰
  • 最佳音響效果(提名) 史蒂夫·伯吉斯
  • 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池明求 / 蔡洙應 / 朴英秀 / 前川英章

第4屆豆瓣電影年度榜單 (2017)

  • 最值得期待的華語電影(提名)*[3]

參考資料

  1. 狄仁傑之四大天王 (2018). 豆瓣. [24 五月 2020] (中文). 
  2. 狄仁傑之四大天王 (2018). 時光網. [24 五月 2020] (中文). 
  3. 狄仁傑之四大天王 獲獎情況. 豆瓣. [24 五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