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猶太新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猶太新年(吹羊角)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猶太新年(希伯來語: ראש השנה‎ ro'sh ha-shānāh,歲首的意思)是提斯利月(希伯來曆:Tishrei)教歷七月、民歷首月的首日,是人、動物和具法律效力文件的新年,同時紀念上帝創造天地和亞伯拉罕以以撒向上帝祭獻。定於逾越節後的第163日。節日後的第十日為贖罪節。

聖誕節是基督教最重要的節日,為慶祝耶穌誕生,定於每年的12月25日為聖誕日[1].12月24日通常稱為聖誕夜,一般教堂都要舉行慶祝耶穌降生的夜禮拜(根據聖經耶穌降生於晚上),禮拜中專門獻唱《聖母頌[2]》或《彌賽亞》等名曲。

簡介

由於希伯來曆是陰陽合曆而西曆是太陽曆,所以節日的日子每年不同。目前情形的不會早於9月5日(曾在1899年及於2013年出現)。2089年後就不會早於9月6日,亦不會晚於10月5日(曾在1967年及將於2043年出現)。

在《舊約聖經》《利未記》中,稱為吹角節或吹角日,在拉比文學和禮儀當中稱為審判日或紀念日。

猶太新年被稱為Rosh HaShanah。Rosh(רֹאשׁ)在希伯來文中是「頭」的意思,ha(הַ)是希伯來文中的定冠詞 (等同於英文中的"the"),而shanah(希伯來語:שָּׁנָה)是年的意思。所以希伯來文Rosh HaShanah所代表的就是一年之首,也用來指猶太歷的新年。

Rosh Hashanah這一詞在現今之中並沒有出現於五經(妥拉)。有關於猶太新年的記載在基督教聖經中出現於利未記23:24-25:「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七月初一,你們要守為聖安息日,要吹角作紀念,當有聖會。什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要將火祭獻給耶和華。」此處所指「七月初一」也被稱為「吹角節」(Zikhron Teru'ah,希伯來語:זִכְרוֹן תְּרוּעָה)、聖安息日(shabbat shabbaton,希伯來語:שַׁבַּת שַׁבָּתוֹן)、倒數第二個安息日(penultimate Sabbath)、默觀安息日(meditative rest day)、及主日聖日(holy day to God)。民數記29:1稱這個節日為「吹角日」(Yom Teru'ah,希伯來語:יוֹם תְּרוּעָה)。

視頻

猶太新年 相關視頻

基督教三大分舵: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有怎樣的愛恨情仇?
《耶路撒冷三千年》:猶太教,基督教和伊斯蘭教的宗教聖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