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猶太公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猶太公會或猶太公議會(希伯來語:סנהדרין,希臘語:συνέδριον,意思就是「坐在一起」)是古代以色列由71位猶太長老組成的立法議會和最高法院。這個議會包括一名大法官、一名副大法官和其他69名成員。在開會時這其他69名議員坐成半圓形。

在天主教,聖公會[1]和東正教中,有些信徒會將聖人[2]的名字作為自己兒女的名字;有些則會在受洗後,領受聖人的名字。此舉期望藉所屬之聖人,能為帶有自己名字的信徒祝福和禱告。有些聖人會有紀念日,紀念日的命名也會冠以聖人的名字。

簡介

猶太公會這個名稱是希臘化時期產生的。傳統上拉比對摩西五經中某些事件的理解認為它是由摩西奉上帝的命令建立的。在摩西五經中上帝命令摩西說: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從以色列的長老中招聚七十個人、就是你所知道作百姓的長老和官長的、到我這裡來、領他們到會幕前、使他們和你一同站立。

神也曾經吩咐摩西去按手在約書亞頭上。經典拉比傳統認為猶太公會是從這個時候開始的,當時它由70名長老組成,加上摩西為主席,一共71人。後來公會中有人逝世,或者出於其它原因不能繼續其會員工作,則招錄新的成員。這樣的招錄從摩西至約書亞從未中止過。直到第二聖殿被毀後這個傳統才被中斷,猶太公會也就解散了。

作用和規程

猶太公會擁有其它猶太法庭所沒有的權利,比如它可以審判國王、擴張聖殿和耶路撒冷的邊界,它也是最終規定任何法律問題的部門。它的長官叫做「納西」。老希勒爾(約前1世紀)之後幾乎所有占據納西位置的均是希勒爾的後代。公會還有一個第二位長官,在處理刑事案時這位副大法官任主席。

公會的議會廳叫做「琢石廳」(Lishkat Ha-Gazith),按照摩西五經以及許多學者的看法它位於聖殿山的北牆內,一半位於聖區內,一半位於聖區外。它的大門可以通向神殿,也可以通向外邊。神殿裡進行神事的建築物全部是用煤油使用鐵加工的石頭築成的,因此「琢石廳」這個名稱可能本來是用來區分進行神事的和不進行神事的建築。

一般只需要由23個成員組成的小會來進行決定。只有在關係到國家大事(比如宣戰)或者小會無法達成協議的事件才由所有71名成員參加的公會決定。

視頻

猶太公會 相關視頻

31.畢士大與猶太公會
透視內幕:猶太教哈西德教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