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犯罪心理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犯罪心理學》,作者:(奧)漢斯·格羅斯|責編:趙蘭輝|譯者:劉靜坤//張蔚,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學。

書籍是歷史是故事是文字文章是文化文藝的載體[1],是思想道路上的明燈,是人生前行的望遠鏡[2],是了解過去、認識社會、讀懂生活、學習技能、打開世界、通向未來、幫助你我男女成人成才成長成熟的需要。

內容簡介

本書是一本經典的心理學著作,是漢斯?格羅斯的經典代表作。作品篇幅宏大,內容豐富,是目前所能見到的 早的、 有分量的犯罪心理學著作,是世界範圍內 早的專門探究犯罪心理的專業性著作。

《犯罪心理學》出版後,引起學術界和司法界的廣泛重視,多次被重印,並翻譯成英、法等8種文字,在世界各地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是公檢司法相關從業人員、學生及犯罪心理學愛好者必讀的經典著作。

《犯罪心理學》不僅是犯罪心理學的理論經典,還是通過心理分析來判定犯罪行為的實操指南。

此外,本書的翻譯很好地實現了犯罪科學、心理學術語的無縫對接,彌補了德文原版翻譯成英文過程中出現的紕漏,是一部真正保真保質的譯作。

作者介紹

漢斯?格羅斯,奧地利 的偵查學、法庭科學家。他是 個按照現代科學的方法偵破案件的偵探,且一直致力於將犯罪學發展成為一門嚴肅的科學學科,對法庭科學的發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漢斯?格羅斯創造了「犯罪偵查學」這個專業術語,還創辦了 份專業性的偵破雜誌《犯罪學》。因為他的巨大貢獻和影響,漢斯?格羅斯被譽為「現代偵查學的創始人」和「科學犯罪學的奠基人」。

劉靜坤,中國政法大學訴訟法學研究院教授,曾任 法官、代理審判長,掛職雲南省公安廳廳長助理,兼任中國行為法學會偵查研究會副秘書長,《偵查論壇》執行副主編。

張蔚,中國政法大學刑事司法學院犯罪心理學博士,師從馬皚教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