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犀利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犀利哥,原名程国荣(1976年10月10日-),江西鄱阳人,2010年初在中国浙江宁波流浪行乞。2010年2月,蜂鸟摄影社区一位用户试相机时拍摄的一组照片,随后以《秒杀宇内究极华丽第一极品路人帅哥!帅到刺瞎你的狗眼!求亲们人肉详细资料》为题转载于天涯论坛。相片中的乞丐看起来造型独特,衣着另类,表情冷峻,因而获得“犀利哥”之名,收到网民的追捧,迅速成为网络热点人物。

犀利哥由于生活坎坷可能患有轻微精神疾病。宁波市政府要求救助站务必找到“犀利哥”,救助站和热心网友曾找到“犀利哥”,但“犀利哥”在过度关注下惊慌失措,无法与人正常交流,并拒绝前往救助站[4],他曾在家乡与亲人团聚,但不久后又在老家附近开始流浪生活,2013年初被网友在天涯论坛提及下,由江西电视台都市频道一个节目了解跟进之下,被程国圣送到鄱阳精神病医院安顿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