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特立尼達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特立尼達島

特立尼達島 (加勒比海島嶼)

特立尼達島(英語:Trinidad Island;西班牙語:Isla Trinidad),是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兩主島中較大者,位於西印度群島最西南部,與委內瑞拉東北部海岸相望,最近處僅11公里。特立尼達島是西印度群島中第六大島,也是小安的列斯群島中面積最大者。

地理

特立尼達島面積4827平方千米,地貌特徵較明顯,炎熱潮濕,有乾季。河流短促。 [1]

歷史

特立尼達島原為印第安人阿拉瓦克族和加勒比族的居住地。1498年哥倫布經過該島附近,宣布該島為西班牙所有。1781年被法國占領。1802年據《亞眠條約》劃歸英國。1889年與多巴哥島組成一個統一的英國殖民地。1956年實行內部自治。1958年參加西印度聯邦。1962年8月31日宣布獨立,成為英聯邦成員國,英國女王為國家元首。1976年8月1日新憲法生效,廢除君主立憲制,改制為共和國,仍是英聯邦成員國。

經濟

特立尼達島的經濟以石油工業為主。南部石油帶(面積約2,000平方公里)及沿海大陸架富藏石油和天然氣,西南部有聞名世界的瀝青湖。煉油能力大於開採能力,主要煉油中心和石油輸出港是皮埃爾角、福廷角和拉布雷阿,均在西南部帕里亞灣岸。農作區主要分布在中部平原,甘蔗為傳統經濟作物。 [1]

旅遊

特立尼達島上的主要景點有:瀝青湖(Pitch Lake)、阿薩賴特自然中心(看蜂鳥)、卡洛尼鳥類保護區(看紅鳥等)、馬拉加斯灣海灘;多巴哥經濟以旅遊業為主,有旅館和度假村等40餘家,接待外國遊客約6萬人次。島上椰林叢叢,鳥語花香,中部為熱帶雨林,沿海沙灘鬆軟,海底為珊瑚礁,水清見底,五顏六色的熱帶魚遊戲其間。主要旅遊景點有鴿子角海灘、珊瑚礁、海中游泳池、古炮台。狂歡節期間是特多的旅遊旺季。[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