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特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網 的圖片

特瓦,外文名:Tikvah,基督教聖經人名。

基督教是對奉耶穌基督為救世主的各教派統稱,亦稱基督宗教[1]。基督教與佛教、伊斯蘭教[2]並稱三大宗教。

簡介

(1)哈珥哈斯的兒子,沙龍的父親,即女先知戶勒大的家翁(王下二十二14)。

(2)雅哈謝的父親,雅哈謝與其餘3人,反對以斯拉提出與外邦女子離婚的命令(拉十15)。

以斯拉

著名的祭司以斯拉。以色列被擄歸回後的一位宗教改革家。在以斯拉的家譜中(拉7:1-5;參代上6:3-15),他是列載於大祭司亞倫和撒督的世系。他被稱為「祭司」(拉10:10、16;尼8:2)、「文士」(拉7:6;尼12:36),以及「祭司和文士」(拉7:11-12;尼8:9,12:26)。舊約的文士並非如基督的時代一樣,純是抄寫員,而是對神的律法和誡命有淵博研究的人(拉7:11-12;耶8:8)。在波斯王亞達薛西對以斯拉的任命中,王形容他是「文士」(拉7:6-11)。

以斯拉作為文士,是聖經《以斯拉記》的作者,並且傳統認為,聖經舊約里的歷代志上、歷代志下和以斯拉記,可能都是以斯拉在參考不同的資料後所寫成的。作為祭司,以斯拉通達耶和華的誡命和神賜給以色列人的律例。他立定心志考究和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並且耶和華神與他同在,神的手時時幫助他(拉7∶6—1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