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特斯拉汽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特斯拉(Tesla)是美國一家電動汽車及能源公司,總部位於帕洛阿托(Palo Alto) ,市值1.03萬億美元。產銷電動汽車、太陽能板、及儲能設備。2003年7月1日,由馬丁·艾伯哈德和馬克·塔彭寧共同創立,創始人將公司命名為「特斯拉汽車」,以紀念物理學家尼古拉·特斯拉。特斯拉努力為每一個普通消費者提供其消費能力範圍內的純電動車輛;特斯拉的願景是『加速全球向可持續能源的轉變』。 2008年,發布第一款汽車產品——兩門運動型跑車Roadster。 2012年,發布第二款汽車產品——四門純電動豪華轎跑車Model S ;第三款汽車產品為Model X,豪華純電動SUV,於2015年9月開始交付。特斯拉下一款汽車Model 3首次公開於2016年3月 ,已於2017年開始交付。2019年2月,馬斯克宣布將開放所有特斯拉電動汽車的專利。 2021年3月24日,美國特斯拉官網宣布支持比特幣付款,特斯拉成為史上第一家支持比特幣購車的車企 。4月19日,上海車展上一位身穿印有「剎車失靈」T恤衫的車主站上特斯拉車頂維權。(主詞條:4·19特斯拉車主維權事件)6月18日消息,美監管部門對特斯拉事故啟動30項調查,涉及10人死亡。 6月26日消息,特斯拉召回28萬輛車並致歉 8月16日,美國政府已對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展開正式調查。調查涵蓋了特斯拉當前所有車型,即從2014年到2021年的ModelsY、X、S和3,涉事車輛達765000輛。特斯拉第三季度共生產了超過36.5萬輛汽車,交付了超過34.3萬輛汽車。[1]

[]

發展歷史

特斯拉最初新能源汽車的創業團隊主要來自硅谷,用IT理念來造汽車,而不是以底特律為代表的傳統汽車廠商思路。因此,特斯拉造電動車,常常被看做是一個硅谷小子大戰底特律巨頭的故事。

車標含義

2017年2月5日,據外媒(VentureBeat)報道,對汽車製造商而言,汽車標識和汽車本身同樣重要。車標設計當然也就成為一個非常重要的任務。近些年聲名鵲起的特斯拉的T型車標已廣為人知,但事實證明這個簡單的標誌不僅是發明家特斯拉(Tesla)名字的首字母縮寫,其背後還另有深意。特斯拉CEO馬斯克在其推特上解釋,這個風格化的「T」實際上也是對公司產品的暗示,稱T型標識代表着電動馬達的橫截面。 字母T的主體部分代表電機轉子的一部分,而頂部的第二條線則代表了外圍定子的一部分。在標識設計方面,特斯拉還與SpaceX有相似之處。SpaceX是馬斯克的另一項大膽冒險,致力於打造火箭並將有效載荷發送至太空軌道。馬斯克在推文中稱SpaceX標誌中變形的「X」代表着火箭發射軌跡。特斯拉和SpaceX的標識都出自RO-Studio,一家總部位於新澤西的設計公司。與特斯拉和SpaceX相比,馬斯克的第三家公司SolarCity的標誌相對簡單。黃色太陽的圖形配以公司名稱,簡單明了。在馬斯克的主導下,特斯拉2016年收購了SolarCity,引發了人們對太陽能電動汽車的遐想。此前SolarCity由馬斯克和其家族成員控制,但在收購後稱為隸屬於特斯拉的公司實體。對SolarCity的收購暗示了馬斯克對特斯拉未來的期許,並不僅僅滿足於後者成為一個汽車製造商。前不久,公司正式改名為「特斯拉公司」,而不再是以前的「特斯拉汽車公司」。

進駐中國

特斯拉前全球副總裁、中國區負責人吳碧瑄接受網易科技專訪時表示,在中國區最關鍵的任務,就是加快全國核心城市獨立售後服務中心的建設。到2014年秋天,北京、上海售後服務中心將落成。該中心也將具備銷售功能,未來希望全國大部分地區都能在半徑200公里的範圍內都能找到服務中心。

參考文獻

  1. 特斯拉歷史百度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