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特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特效(tè xiào ),指特殊的效果。通常是由電腦軟件製作出的現實中一般不會出現的特殊效果[1]

[]

基本解釋

1. [specially good effect]∶特別好的效果或效力;特殊的療效 2. [special efficacy]∶有特殊的效果或效力的 特效藥 特效療法 特效試劑

引證解釋

指特殊的效果;特殊的療效。 鄧拓 《燕山夜話·養牛好處多》:「牛皮可以製成最好的皮革,還可以制皮阿膠,用它治療浮腫有特效。」《人民日報》漫畫增刊1982.5.5:「此等特效腐蝕劑,任它泛濫怎了得。」

辨析

指特殊的效果。 通常是由電腦軟件製作出的現實中一般不會出現的特殊效果。 特效一般包括聲音特效和視覺特效。特效應用廣泛,電視包裝、電影、遊戲、歌曲中都被大量使用。 讓網頁看起來生動活潑的各種應用,如:Flash . Java script . Java applets .DHTML等等。

參考來源

  1. 特效的意思百度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