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特列季亞科夫畫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特列季亞科夫畫廊

圖片來自news

特列季亞科夫畫廊是目前世界上收藏俄羅斯繪畫作品最多的藝術博物館,位於莫斯科[1]

介紹

畫廊由商人、藝術品收藏家帕維爾·米哈伊洛維奇·特列季亞科夫(1832年-1898年)於1856年創辦,特列季亞科夫是19世紀俄羅斯著名的藝術品收藏家和畫家們的贊助和保護人,1892年特列季亞科夫將他所有收藏品捐獻給國家,這個畫廊成為國家博物館。1902年由畫家維克托·瓦斯涅佐夫設計,依照俄羅斯童話形式在克里姆林宮南面建成新館,20世紀擴大,將周圍建築包括進去,包括了17世紀的建築聖尼古拉教堂。以後又在克里姆斯基大道建設分館,以收藏當代繪畫。

特列季亞科夫畫廊藏品目前有13萬件,作品從11世紀到20世紀,包括4萬餘件17、18世紀俄羅斯聖像畫,18、19世紀俄羅斯著名畫家的作品以及蘇聯時期的許多畫家的作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