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牧師( Priest ),一種職業,是在一般基督新教的教會中專職負責帶領及照顧其他基督徒的人。聖經原文的用字是牧羊人之意。治療和支持是牧師的主要職責。牧師帶着對他們信念的忠誠,治療並保衛他的同伴們。[1]

牧師
   

中文名稱:牧師

來源:基督教

屬性:職業

種類:服務教區的和屬於修會的

目錄

神父和牧師主要區別

神父和牧師的區別問題,屬於基督教(廣義)教制問題。漢語在翻譯源自西方的基督教時,由於傳教路線和派系問題,也由於我們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和包羅寬厚的原因,將基督教的不同宗派區別翻譯。

神父為羅馬公教(天主教)的司鐸的禮稱,神甫,是等譯東正教的司鐸,牧師就是改教開始的基督教新教的聖職。

神父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千百年來只有男性才可擔當此職位,而且他們終身皆不可結婚,近年有天主教改革派人物曾倡導容許由女性擔任神父但被教會內的保守派拒絕。

天主教的男性聖職者稱為神父(神甫),基督教(新教)的男性聖職者稱為牧師,牧師(舊譯會長)是基督新教的聖品人,與天主教中神父的不同在於牧師可以結婚,女性亦可以成為牧師。在三級聖品制里,牧師上一級是主教,低一級是會吏。

神父的作用:神父除了要主持彌撒及婚禮外,為垂危者禱告、告解甚至驅魔也是神父的職務。

牧師的作用:牧師,一種職業,是在一般基督新教的教會中專職負責帶領及照顧其他基督徒的人。聖經原文的用字是牧羊人之意。治療和支持是牧師的主要職責。牧師帶着對他們信念的忠誠,治療並保衛他的同伴們。[2]

成為牧師

首先,這個人必須是已經接受洗禮的基督教徒。在中國,通常需要年滿18歲。其次,這個人必須在教會堅持聚會一年,參加慕道班學習3個月,並通過談道。如果父母希望新生兒接受洗禮,牧師也可以為其施洗。

如果一位信徒受到上帝的呼召決定成為一名牧師,他就需要申請進入神學院進行神學的學習。高中畢業生可以申請省一級的神學院;高中生則可以直接進入金陵神學院就讀。除了這所國家一級的神學院,還有17所地方的神學院或是聖經學校。在申請神學院時,這個人需要獲得教會推薦和當地宗教事務管理部門的許可。

在完成神學院學習,並完成在教會的實習後,通過教會的按立儀式和考試,這個人就可以成為一名牧師了。中國基督教新教的教會神職人員包括牧師,長老,傳道人和神學家。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