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牛肉豆腐」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贴士
做法二
行 29: 行 29:
 
== 做法二 ==
 
== 做法二 ==
  
=== 食材用料 === 牛肉100克豆腐250克姜适量生抽一勺半盐适量(可不放,根据个人口味)芹菜50克糖 适量豆瓣酱一勺花椒粉适量幺麻子花椒油适量
+
=== 食材用料 ===  
 +
 牛肉100克豆腐250克姜适量生抽一勺半盐适量(可不放,根据个人口味)芹菜50克糖 适量豆瓣酱一勺花椒粉适量幺麻子花椒油适量
 
 蚝油 一勺开水适量
 
 蚝油 一勺开水适量
  

於 2020年9月11日 (五) 12:28 的修訂

牛肉豆腐

牛肉是我們常吃的肉類,勁道的口感,吃一口肉非常的過癮。牛肉的吃法也有很多,西紅柿燉牛腩,水煮牛肉等,都是大家餐桌上美食。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個牛肉的新吃法——牛肉燉豆腐,軟香的豆腐吸收了牛肉的香味和油脂,變得非常好吃。牛肉 因為有了豆腐的參與,豆香和肉香結合在一起,非常的美味,讓你想不喜歡都難。嘴饞的小夥伴,快跟小編一起學學牛肉燉豆腐的做法吧!

食材用料

主料

牛肉 300g 豆腐 200g

輔料

油 適量 、鹽 適量、剁椒 適量 、豆豉 適量、生粉 適量、生抽 適量、姜 適量、蔥 適量、蒜 適量、料酒 適量、

做法步驟

  1. 拆開包裝好的豆腐.放入盤子先蒸10分鐘.蒸好後倒掉汽水.再用刀把豆腐劃片。
  2. 牛肉剁成沫後加入料酒醃10分鐘後加生入生粉抓勻。
  3. 把姜.蔥.蒜,豆豉切碎備用.牛肉再放入生抽食用油拌勻.剁椒少許。
  4. 鍋里先放食用油燒到七成熱時下炒牛肉沫,變色剷出。
  5. 鍋里留有底油炒香姜蔥與豆豉。
  6. 繼續放入剁椒炒香。
  7. 後放入牛肉沫。
  8. 加放一點開水,放鹽。
  9. 生粉出鍋淋入盤中的豆腐。
  10. 撒上蔥花....上桌。[1]

做法二

食材用料

牛肉100克豆腐250克姜適量生抽一勺半鹽適量(可不放,根據個人口味)芹菜50克糖 適量豆瓣醬一勺花椒粉適量幺麻子花椒油適量 蚝油 一勺開水適量

做法步驟

  1. 牛肉剁成粒。
  2. 豆腐切成一厘米顆粒大小的小塊。
  3. 熱鍋放適量菜籽油,燒熱放入牛肉和生薑粒快速翻炒,待全部變色散開後放入豆瓣醬,中火炒至油變紅,放入糖、蚝油、醬油,翻炒均勻後倒入豆腐粒。
  4. 輕輕推炒均勻後加開水,開水量剛好沒過豆腐,大火燜鍋轉中火燉5-8分鐘(根據火力和水量調節時間,不能把水全部煮幹了)。
  5. 放入芹菜粒,翻炒均勻,嘗一下味道,根據個人口味放適量鹽和雞精,味道合適後放入欠粉收汁起鍋。
  6. 起鍋放適量花椒粉上桌。[2]

小貼士

用刀把豆腐劃片,此操作可在盤子裡進行 吃時用勺子喲.味道香滑可口.好極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