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牙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牙仙》是由美國二十世紀福斯製作、發行的101分鐘喜劇電影。該片由邁克爾·萊拜克導演,洛厄爾·蓋恩斯、吉姆·皮多克、約書亞·斯特因、傑夫瑞·范迪米利亞編劇,道恩·強森、艾什莉·賈德、朱麗·安德魯斯主演,於2010年1月22日在美國上映。

上世紀九十年代,偶像、家庭、倫理等日韓劇大行其道,二十一世紀則是題材更豐富、節奏更緊湊、製作更精良的英劇、美劇的天下[1],對於英美劇的追捧成為流行。不過在看英美劇的人群中,英劇和美劇的風格特點不同,也形成了不同的觀眾印象[2]

劇情梗概

因為在場上常常撞掉對方球員的牙齒,所以冰上曲棍球選手德里克(道恩·強森飾)被人稱作「牙仙」。在他所在的曲棍球聯盟,撞掉對方球員的牙齒的行為深受肯定和追捧。

另一方面,德里克的曲棍球職業生涯開始走下坡路,與隊裡年輕的小伙子相比常常讓他相形見絀。而同時,德里克總是毫不在意地粉碎孩子們的夢想。他差點就告訴女友的小女兒,世上並沒有什麼牙仙子。德里克的言行容易傷人,又常常令孩子們灰心喪氣,因此,他收到了一張牙仙大陸的負責人(朱麗·安德魯斯飾)發來的傳票。

德里克破壞夢想,還偷拿牙仙子放在他女友的小女兒枕頭下的零錢去打撲克牌,仙境因此處罰他去承擔牙仙子的工作。整整兩個星期,德里克被他的導師特雷西呼來喚去,過着地獄一般的生活。

德里克必須趕到每一個他被召喚的地方去收集乳牙,他的裝備包括精靈粉塵、遺忘粉末、防貓器、縮小膏和隱形噴霧器。他必須行動迅速,因為一旦被召喚,他就會長出一雙翅膀。儘管他的綽號是「牙仙」,但是面對一個6英尺高卻長着薄紗般翅膀的曲棍球惡棍,球迷們可不會買賬。

就這樣,德里克艱難地度過自己的服刑生涯,抱怨連連,絲毫沒有領悟仙子們試圖塞進他腦子裡的道理。不過,總有一天,萬事俱備,「牙仙」德里克會變成一個體貼周到、擁護孩子的人。

視頻

牙仙 相關視頻

《牙仙》電影解說
經典美劇《超能英雄》中十大角色盤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