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爸爸去哪兒第一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爸爸去哪兒第一季》是湖南衛視引進韓國MBC電視台爸爸!我們去哪兒?》推出的大型親子戶外真人秀節目。由村長李銳擔任主持,節目由林志穎父子、郭濤父子、田亮父女、張亮父子、王岳倫父女組成親子嘉賓陣容。

在全球化背景下,需更加注重電視劇製作的質量。當前,美日韓劇橫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些電視劇在情節設計、藝術效果方面得到了大部分觀眾的認可[1],我國電視劇的製作拍攝,有必要借鑑這些國家電視劇的成功經驗,同時突出自己的特色,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取得優勢[2]

劇情

節目主要以五位明星父親與自己的子女在幾個不同的偏僻村莊或者條件較為惡劣的野外環境下生存三天兩夜,完成對陌生環境的體驗,親子的互動,以及團隊合作。並在這些挑戰中,通過大量攝像機拍攝的素材,把這些明星父親與子女最真實的一面呈現給觀眾。

節目製作

為了保證節目內容的真實完整,節目組現場錄製的素材超過100小時,並且去到現場要做好各種預案,任何情節都不會重新來過,所以各部門外出拍攝的工作人員逾150人。

現場加上監控共有四十多個機位,每天節目組都會在早會中梳理當天的拍攝流程,拍攝過程中,兩名編劇和攝像分別緊跟在明星父子的身邊,攝像負責記錄影像,編劇則記錄拍攝內容,方便後期剪輯,近1000個小時的素材才能剪出一期節目。 在後期剪輯方面,拋棄傳統的貼罐頭笑聲的方法,採取素人觀看實況聲錄製,節目中加入的笑聲都是真實的反應。

節目特色

節目對觀眾最大的吸引力首先是這五位明星父親五個各具特色的「萌孩子」,無論是哭鬧,要吃奶,還是打人。萌孩子的表現都讓人忍俊不禁,觀眾看節目的過程也是參與小孩子成長的過程,每個小孩都在這些經歷中變得更成熟,更討人喜歡,與父親的互動也更多。

視頻

爸爸去哪兒第一季 相關視頻

爸爸去哪兒第一季:搞笑集錦,6年後再看還是那麼有意思!
爸爸去哪兒第一季:天天剛開始錄製還有點害羞

參考文獻

  1. 盤點歷年國產優秀電視劇,搜狐,2018-06-27
  2. 八部各時期國產歷史經典劇 ,搜狐,2019-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