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父子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父子
圖片來自pixnet

父子》是香港新浪潮導演譚家明2006年的電影作品,在馬來西亞拍攝,主演郭富城楊采妮吳澋滔[1]

劇情

阿寶的父親周長勝有著賭博惡習,母親阿蓮為此無法忍受,決定出走後被抓回。為了挽救夫妻間已經破裂的感情,周長勝安排全家坐郵輪度假,但是阿蓮趁機離家出走。

周長勝之後又遭到了高利貸追債,於是他想拋下阿寶,但是被討債的人打斷腿,於是父子二人踏上了逃亡之路,傷殘的周長勝沒有賺錢能力,只能逼迫阿寶去借錢,甚至偷竊。

創作背景

1996年,譚家明在為一個編劇班教書時,讓學生們創作了多部作品,其中一個學生的作品就是《父子》這個故事的原型,而那位學生的靈感則來源於一則「父親教唆兒子去偷東西,之後被抓住」的新聞。譚家明在1996年就已經完成了劇本,之後的十年間劇本反覆修改了5次。

影片評價

在《父子》這部電影裡,譚家明相當聰明地引入了香港電影的一些標誌性語彙,從而在一定程度上完成了某種電影史意義上的總結,當然也間接完成了和市場之間的潛在對接。可以與王家衛的電影相媲美的精緻而穩定的畫面質量,具有強大衝擊力的柴可夫斯基的悲愴音樂,再加上譚家明自己高水準的剪輯技巧,使整個電影的敘事既流暢又耐看《中國新聞周刊》評)

參考文獻

  1. 父子,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