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爵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爵跡
原圖鏈接  

《爵跡》是作家郭敬明於2010年出版的玄幻小說,郭敬明出道十周年紀念之作。也是《幻城》之後郭敬明第一次再次寫奇幻題材。現已出版《爵跡I》和《爵跡II》兩部。第三部《爵跡·風津道》於2012年春季已經連載完前十二回。 傳說中的奧汀大陸分為東南西北四國——水源西之亞斯藍帝國、風源北之因德帝國、火源東之弗里艾爾帝國、地源南之埃爾斯帝國。在這個世界中,充滿着神秘莫測的魂術,瀰漫着權力和欲望的激烈爭奪。這四個國家中,最強等級的魂術師被稱為【王爵】,每個國家的【王爵】各有七位,他們代表着整個國家最巔峰的力量。本書宏大而複雜的故事,就開始於四國中的水源西之亞斯藍。

在追逐最高權力的過程中,在【王爵】、【使徒】激烈的廝殺中,陰謀與倒戈不斷撞擊着真理和意志,鮮血淋漓的死亡成為了常態……究竟【王爵】們巨大而恐怖的力量從何而來?傳說中至高無上的【白銀祭司】又掌握着怎樣的真相?這場曠世之戰,究竟要將主角的命運引向王者的寶座,還是慘烈的死亡?[1]

內容簡介

水、風、火、地四個國家分布在奧汀大陸的四個角落,是四個 強大而神奇的國家,每一個國家都許多以魂力守衛國家的魂術 師,他們神力高超,忠心耿耿的守護着自己的家園,而這群人 中最傑出的的七位叫做王爵。麒零是水國的一個普通村民,在 一家客棧做店小二,陰差陽錯間,他無意間收伏了傳說中的魂 獸蒼雪銀牙,銀塵正在尋找蒼雪銀牙,看見蒼雪銀牙正要吃掉 麒零,千鈞一髮的時刻,銀塵把麒零從危險中解救出來,,並 根據白銀祭司的命令將他收為使徒。就這樣,麒零被捲入了一 場未知的,浩大的混戰當中……[2]

創作背景

郭敬明17歲時寫下了《幻城》,而後這部小說面世後獲得市場豐收,也使得郭敬明的人生發生改變,從此走向作家的道路。從17歲到27歲的十年間,郭敬明雖然創作不斷,但是一直沒有再碰過奇幻題材。他坦言,這十年間雖有過許多光怪陸離的想法,但始終沒有將其寫進書中。在他27歲時,他認為自己的小說技巧和創作經驗足以支撐起這個故事,創造出更為絢爛的奇幻世界,於是他開始了《爵跡》的創作。

經典語錄

  1. 旋轉的光芒之陣,照耀着站在光芒的兩個人,一個年輕而英俊的王子,一個楚楚動人的艷麗女子他們倆個臉上的表情,是一種看輕一切的笑容,兩個使徒的屍體此刻正倒在他們面前的血泊之,他們衣裳潔淨高貴,不染塵埃和血,看起來像是兩個來自天界的天使,抑或是來自地獄的兩個惡魔。
  2. 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麼忘記了。
  3.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穫,但是,每一次收穫都必須努力,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不可逆轉的命題。
  4. 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是誰生命的轉輪,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無窮無盡的哀傷的精魂
  5. 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里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6. 總有一天我會從你身邊默默地走開,不帶任何聲響。我錯過了很多,我總是一個人難過
  7. 如果回憶象鋼鐵般堅硬那麼我是該微笑還是哭泣,如果鋼鐵象記憶般腐蝕那這裡是歡城還是廢墟?
  8. 那種活人死待的地方,誰想去第二次啊!
  9. 他將冰雪披戴在肩膀,他是孤傲的末日王爵。
  10. 沸騰的海水翻滾着,洶湧着,仿佛企圖吞噬所有生命的怪獸的口器。
  11. 當我的靈氣變的無比強大時,我想要保護的人都已經不在了。
  12. 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3]

作者簡介

郭敬明,1983年6月6日出生於四川自貢,中國作家、上海最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最小說》等雜誌主編。 高中時期以「第四維」為筆名在網站榕樹下發表文章。2002年出版第一部作品《愛與痛的邊緣》。2003年,因玄幻小說《幻城》而被人們熟知和關注。2004年,郭敬明成立「島」工作室,開始主編《島》系列雜誌。2005年,郭敬明出版了小說《1995——2005夏至未至》。2007年,郭敬明出版了小說《悲傷逆流成河》。

2008年至2012年陸續出版《小時代》「三部曲」。2013年6月27日,由郭敬明自編自導的同名電影《小時代》問世,並因此獲得第16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中國新片「最佳新人導演」獎。2013年12月,郭敬明出版散文集《願風裁塵》,並在騰訊文學首發。

2014年7月17日,郭敬明執導的電影《小時代3:刺金時代》上映 。

2015年6月3日,郭敬明宣布自己不僅以導演身份入主《爵跡》同時也參演《爵跡》。2015年7月9日,郭敬明執導的電影《小時代4:靈魂盡頭》上映。2016年郭敬明所創作小說《夏至未至》將拍電視劇。

2016年3月,郭敬明透露將出《爵跡》新書四部曲,電影《爵跡》將於暑期檔同期上映 。[4]

視頻

《爵跡》科普視頻 三分鐘帶你擼懂爵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