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搜狐網的圖片
ài


中文名稱:愛

所屬專輯:《愛》

發行時間:2014年7月16日

歌曲時長:04:25

歌曲原唱:小虎隊

音樂風格:流行

歌曲語言:普通話

獲得獎項:「金曲獎龍虎榜」
秋季總排行冠軍

譜曲:陳大力

填詞:陳大力
李子恆

編曲:Ricky Ho


《愛》是台灣組合小虎隊演唱的一首歌,是由陳大力和李子恆作詞,陳大力作曲,發行於1991年8月1日,收錄於專輯《愛》。 《愛》是小虎隊發行的第五張公益專輯中的主打曲,是為了配合關心聾啞人公益活動而創作。獲得1991年台灣「金曲獎龍虎榜」秋季總排行冠軍。[1]

2010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小虎隊再度聚首,重新聯袂演唱歌曲《愛》、《蝴蝶飛呀》《青蘋果樂園》,並獲得春節聯歡晚會歌舞類一等獎。

創作背景

為了配合小虎隊參加的關心聾啞人公益活動,小虎隊開始於1991年1月籌措專輯《愛》,與專輯同名曲《愛》則是邀請飛碟大將陳大力和李子恆合力創作,以突出演唱者的個性和歌曲素質的自然結合。

陳大力與李子恆創作《愛》時的宣傳語:當年少的夢像蝴蝶飛呀飛的不見了蹤影,我們的愛卻從來不曾失去原來的色彩。在這個屬於我屬於你的世界中,我們把兩顆心串成一個同心圓。讓地球隨着青春狂響曲的節奏,盡情旋轉。未來的路途儘管有風有雨,但我們都深信只要我們擁有愛的力量,讓愛跟青春走,必定能夠為夢想找到一個家,讓所有的希望與憧憬在相互的承諾間生根萌芽,一一落實。雖然,也曾因誤會混淆對彼此的認識,卻總是因我的輕忽疏失而起,是我傷了你的心,在此真心的說聲I'm sorry。為了明天、為了我們共同的心愿,從今天起,請記住這一句---我愛你到永遠,這將是我今生不悔的誓言。 別讓年輕愈長愈孤單,趁着心還熾熱,夢還在身邊,讓我們放膽去愛吧。

歌曲鑑賞

《愛》是小虎隊集大成的作品,有一展大將之風的味道。小虎隊對「愛」這個定義的表達更加純熟,也升華到了新的層次。《愛》藉助手語的形式將「愛」描述為一種更廣大的情感。在立意上這首歌在小虎隊諸多製作精良的歌曲里就脫穎而出,而更加上團隊多次合作之後培養出來的默契也遠勝以往。《愛》也是整個小虎隊時期最有代表性的歌曲。[2] 《愛》這首歌,他們打着關懷着聾啞兒童的手語演唱,感動了一代人。

歌曲MV

歌曲《愛》是因為小虎隊為了宣傳保護與尊重聾啞人而創作的,因此在該歌曲中小虎隊首次大膽嘗試了用手語邊唱歌邊演唱,也為聾啞人傳達屬於他們的關心與愛護。三隻小虎在學習手語的時候,老師對剛剛接觸到手語的他們都會手把手地教。由於剛開始,小虎隊三位會出現不協調的現象,老師會一遍一遍的教,而他們三個人努力的反覆練習、鞏固,而且三人之間也很注重交流,這樣不僅可以傳達正能量,同時還能營造一種友好的氣氛,對給予聾啞人鼓勵有很大的幫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