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爱斯基摩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爱斯基摩犬:公元前1000年发源于北极陆地,有多种颜色的毛皮,耳朵竖起,长长的尾巴卷曲在背上。浓密的皮毛能够抵御低于冰点的温度。机械化出现之前是生活在极地居民的最重要交通运输工具。

历史

远在千年前,在严寒的西伯利亚东部,Chukchi楚克奇族人最先培殖西伯利亚雪撬犬。族人用它作为工作犬帮助运输的工作。可爱的犬只拖着雪撬在冰天雪地下行走所以称之为“雪撬犬”。西伯利亚雪撬犬曾为Chukchi族人驱走外来入侵的Cossacks人,成为远古的战士。在二十世纪初,西伯利亚雪撬犬被送到阿拉斯加混种繁殖。经过近百年的历史,繁殖出来的又被AKC(American Kennel Club)[1]认可的犬种有:阿拉斯加雪橇犬(译为阿拉斯加马拉缪特)(Alaskan Malamute)·萨摩耶德犬(Samoyed)·美国爱斯基摩犬(American Eskimo)阿拉斯加雪撬犬在AKC不列入为纯种犬所以在名册上找不到它,而美国爱斯基摩犬则是最新配殖成认可纯种犬的Husky。西伯利亚雪撬犬[2]阿拉斯加马拉缪特(Alaskan Malamute)是最相似的,经常被混淆。

生活习性

是严寒地带既积极又勤力的工作犬。人类居住在冻不可抵的北极圈内,为了对抗饥荒和寒冷,捕捉海豹作为食粮、御寒皮革和燃料是在所必然的。西伯利亚雪撬犬便是人类的得力助手,当猎人捕捉到海豹后,雪撬犬便会担当苦力的角色把沉重的猎物用雪撬拖回村内,是最环保、最坚强的能源供给者。

刚强,适合寒冷的地方,以能工作而出名。毛很刚硬,在冰上能拖拽有重物的雪橇,也被用来狩猎。原产地是格陵兰岛拉布拉德尔和北极极点。

坚决,待人友善,爱斯基摩犬非常友好,属于“朋友狗”,而不是“孤僻狗”。它是忠诚、深情的伙伴,但一般给人的印象是高贵、成熟[3]

选购要点:就因为它们是工作犬所以要不断地使它们忙个不停,否则整日闷在屋里可能会让它们制造小麻烦。

基本特征

祖先是德国的狐狸犬[4],从脸部、毛色和蓬松的尾巴可以认出是狐狸犬的一种。尖尖的嘴部和竖立的耳朵很像狐狸,毛长而厚,具有被水弄湿后快干的特征,尾巴梳理成羽毛状,但身体健壮,肌肉发达,背部宽阔。纯白色是最受喜爱的颜色,有时会掺杂奶黄色或淡褐色的斑纹。耳朵竖立,尾巴卷曲,像北极狼[5]一般的脸。

视频

爱斯基摩犬 相关视频

爱斯基摩犬太可爱了,可以扛零下低温在北极飞奔,到热带会不会热
嘟拉教育百科 爱斯基摩犬,有狐狸一样嘴巴和耳朵

参考文献

  1. 美国 养犬 俱乐部,美国 养犬 俱乐部
  2. 西伯利亚雪撬犬和阿拉斯加雪撬犬的区别,狗民网,2006-10-05
  3. 【美国爱斯基摩犬生活习性】美国爱斯基摩犬生活习性解密,狗民网,2014-11-26
  4. 德国狐狸犬AKC标准,狗民网,2006-11-15
  5. 北极狼,博物志 ,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