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情呼叫轉移2:愛情左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情呼叫轉移2:愛情左右
圖片來自pixnet

愛情呼叫轉移2:愛情左右》中國大陸愛情喜劇片、賀歲片,導演張建亞,主演林嘉欣、鄧超、范偉、古巨基、聶遠。[1][2]該片是《愛情呼叫轉移》的續集。

劇情

女人奔三,對另一半的每個選擇都像是在一個三叉路口,向左行還是向右行。眼前的男人總是不能讓聶冰滿意,也許轉過彎去,下一個碰到的男人才值得停留。於是就不停地轉彎前行。現實往往並不隨人願,是聶冰從來就沒碰到一個合適的男人,還是她自己根本就不想停留。正如這個電影的片名,打了左燈卻向右行。

身為知名情感節目的單身美女主持人聶冰,每天從孤單變老死去的噩夢中驚醒,夢中的黑貓成了她現實中的夢魘。和上一個交往的男友分手之後,二十九歲生日過後,聶冰依然孑然一身。

在自己的情感節目中,打開錄影棚的聚光燈,聶冰面對觀眾就變成一個情感專家,幫助很多情感有問題的情侶得到了美滿的婚姻。現實生活里,聶冰只能一個人躲在空闊的公寓裡,沙發的角落中獨自哭泣。

而在去酒吧買醉之後,一個自稱天使的男人送給了自己一輛神奇汽車,並且告訴她開這輛車會給聶冰十次機會,每次轉彎都能碰到一個類型的男人。於是聶冰就開始了這一段神奇的尋愛之旅。最先碰到的是落選超男,渴望成名走紅而變得瘋狂,當然這只是一個小故障,天使為她修復了汽車之後,聶冰繼續上路了。

然後碰到帥氣的交通警察,擁有自己固定的粉絲團,每次聶冰非常規駕駛的時候都會告誡聶冰,常常相見卻永遠無緣;有一心一意想找個老婆管理自己和金錢的闊老闆,費盡心機,揮灑鈔票,運用各種誇張的手段討好,卻買不到聶冰的芳心;有長相非常有安全感的健身教練——肌肉型男,本質上卻是個畏首畏尾的軟弱男人;有高智商、低情商,崇尚生活品味的律師,卻總把婚姻失敗的一切責任推給無助的女人;有對小動物極具愛心的日本人太郎,卻是動物極端保護主義者,跨越浪漫卻走到了魔幻。有從小暗戀聶冰的鄰居小弟語童,特意從國外回來追求聶冰。聶冰被語童的真誠打動,而卻小她十歲的代溝又讓聶冰無法面對。究竟誰才是自己的Mr.Right,聶冰會怎麼樣選擇。

影片評價

雖然是賀歲喜劇,可《愛呼2》並非只是一味逗樂觀眾,還試圖表達頌揚愛情的內涵。影片中有着令人感動的愛情故事:黃磊扮演的落魄畫家為情所傷,一直活在追憶前女友的痛苦之中,並為此難以自拔。他雖生活拮据,卻不肯為金錢出賣愛人的畫像。儘管他與林嘉欣所演的聶冰未能走到一起,但他流下的那滴愛情淚,卻令人感動。而鄧超飾演的「憤青」更是一個痴情種子,他對聶冰的暗戀可謂是歷經了「八年抗戰」的洗禮,但依舊痴心不改,彈唱《同桌的你》的橋段讓人動容。而最終這對有情人花好月圓,既說明了真愛的永恆力量,也傳達了影片對真情呼喚的主題(新浪網評價)

參考文獻

  1. 賀歲電影 《愛情呼叫轉移2:愛情左右》公映. 新華網. [200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5-02). 
  2. 巡展電影介紹:《愛情呼叫轉移2:愛情左右》. 搜狐網. [200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