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爾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爾蘭共和國(愛爾蘭語:Poblacht na hÉireann;英語:Republic of Ireland),簡稱「愛爾蘭」(Ireland),是一個西歐的議會共和制國家,西臨大西洋,東靠愛爾蘭海,與英國隔海相望,是北美通向歐洲 的通道,愛爾蘭自然環境保持得相當好,素有「翡翠島國」之稱,全國綠樹成蔭,河流縱橫。草地遍布,所以又有「綠島」和「綠寶石」之稱。它的大學教育非常成熟,首都都柏林自中世紀起就被譽為大學城。國內氣候溫和,各地的氣溫相對均衡。5~6月份是一年中陽光最充足的時期,比較適宜旅行。 [1] 愛爾蘭人屬於凱爾特人 ,是歐洲大陸第一代居民的子嗣,1169年開始遭到英格蘭 入侵,1541年起英王成為愛爾蘭國王, [2] 1916年都柏林爆發了反抗大英帝國殖民統治的復活節 起義, [2] 1921年12月6日,雙方簽訂《英愛條約》,英被迫允許愛南部26郡成立愛爾蘭 自由邦,但北部6郡仍屬英國,成為現在的北愛爾蘭, [1] 1937年愛爾蘭宣布成立共和國並獨立,但仍留在英聯邦內,1948年12月21日脫離英聯邦 ,並通過憲法成為永久中立國,1949年4月18日,英國 承認愛爾蘭獨立。 [2] 愛爾蘭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 國家。也是歐盟、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世界貿易組織聯合國 的成員國。並且也是世界經濟發展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因經濟發達贏得了「歐洲小虎」的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