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爱丽丝·盖恩斯巴勒」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47: 行 47:
 
[[坂本真绫]](日语)
 
[[坂本真绫]](日语)
  
 萌点 魔法师、好奇、小恶魔、
+
 萌点 [[ 魔法师]] [[ 好奇]] [[ 小恶魔]]
  
元气、圣女、早熟、
+
[[ 元气]] [[ 圣女]] [[ 早熟]]
  
棕发、古代人、短靴
+
[[ 棕发]] [[ 古代人]] [[ 短靴]]
  
 
 出身地区 米德加5
 
 出身地区 米德加5

於 2021年12月3日 (五) 08:24 的最新修訂

 愛麗絲·蓋恩斯巴勒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愛麗絲·蓋恩斯巴勒

本名 愛麗絲·蓋恩斯巴勒

エアリス・ゲインズブール

Aerith Gainsborough

別號 愛麗絲(Aeris)

賣花姑娘

發色 棕發

瞳色 綠瞳

身高 163 cm

年齡 22歲(正傳)

16歲(CC)

聲優 Andrea Bowen

Briana White(英語)

坂本真綾(日語)

萌點 魔法師好奇小惡魔

元氣聖女早熟

棕發古代人短靴

出身地區 米德加5

活動範圍 米德加、世界大陸

所屬團體 賽特拉(古代種)

個人狀態 (正傳)死亡

(被薩菲羅斯殺害)(重製版)存活

親屬或相關人

克勞德·斯特萊夫

蒂法·洛克哈特扎克斯·菲爾

國家/地區:

愛麗絲·蓋恩斯巴勒日語エアリス・ゲインズブール)是由史克威爾旗下的《最終幻想VII》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1]

簡介

《最終幻想VII》中的女主角,她是星球上唯一僅存的古代種(賽特拉),白魔石的持有者。身負沉重的宿命,身份特殊從小就被神羅四處追討,卻始終保持着活潑開朗的性格。

經歷

早年經歷

愛麗絲是從事古代種研究的加斯特博士和最後純血古代種伊法爾娜所生的混血兒,出生20天後,身為加斯特博士同僚的寶條博士闖進前者位於雪原村的住家,殺死加斯特博士,捕獲了愛麗絲進行研究。母女倆於被捕獲的七年後逃出神羅總部,但是伊法爾娜為了保護愛麗絲而身受重傷,倒在7號貧民窟的火車站台上,此時長期在火車站台等候且不知參與五台戰爭的丈夫已經不幸戰死的寡婦艾米娜發現了母女倆,接受伊法爾娜臨終前的委託收養愛麗絲。與此同時,神羅組織仍持續監視着愛麗絲。

這些經歷導致愛麗絲自幼便討厭神羅,拒絕神羅總務調查科「塔克斯」的特務曾的邀請。隨着愛麗絲日漸成長,身為古代種血統、能夠聆聽星球聲音的能力日益明顯,以至於她開始試着隱藏這般能力;神羅組織則因為受五台戰爭影響耗盡了大部分資源,推遲了最初計劃的新米德加計劃。

在16歲時,她遇到扎克斯,在他於貧民窟教堂中逗留期間,愛麗絲和扎克斯建立了戀人的關係。

後來,扎克斯與薩菲羅斯、克勞德等前往尼布爾海姆執行任務,調查魔晄爐,結果扎克斯與克勞德被發狂的薩菲羅斯打至重傷,被寶條帶回實驗室浸泡在魔晄罐中4年,後來扎克斯憑藉堅強的意志,帶着魔晄中毒的克勞德逃出,但扎克斯在遊戲結尾為了保護克勞德與神羅追兵力戰身死。在那些年裡,愛麗絲幫助她的養母通過種植和銷售鮮花謀生。

最終幻想VII

愛麗絲第一次遇見克勞德的時候,他正從炸毀魔晄爐導致的衝擊中逃離。他們的第二次遇見是在第五街區貧民窟的艾麗絲的教堂里,愛麗絲此時正在被塔克斯追捕。艾麗絲要求克勞德成為她的保鏢,報酬是與克勞德約會一次。她最終還是被抓獲,但是被克勞德和他的朋友們所救。愛麗絲然後加入了他們去尋找薩菲羅斯,同時也開始了她的自我發現之旅。

在試圖阻止薩菲羅斯盜竊黑魔石未果後,愛麗絲獨自一人來到了遺忘之都。克勞德和他的朋友們趕來發現她正在祭壇上祈禱。正當愛麗絲抬頭對克勞德微笑之時,薩菲羅斯從天而降用刀刺穿了她的身體。克勞德抱着她的屍體把她安葬在遺忘之都的一個湖泊里,讓她回歸星球。愛麗絲的死訊傳到了她的養母這裡,這部分交代了愛麗絲為什麼要去遺忘之都:通過她的白魔石,它能夠召喚神聖的力量,並且是唯一能夠擊退已經被薩菲羅斯發動的終極破壞魔法——隕星的力量。儘管愛麗絲成功的在她死之前發動了白魔石,但這個力量被薩菲羅斯所控制,當薩菲羅斯被擊敗究極白魔法最終被釋放, 但此時似乎已為時已晚,因為隕星已接近地球表面。流星與白魔法的力量在互相抵抗之際,愛麗絲的身影被克勞德等人看見以雙手合一的姿態,祈禱生命之流能夠保衛星球,最終星球被守護。

《最終幻想VII》中愛麗絲的死亡獲得了相當多的關注。 根據GamesTM的說法,她的死幫助確立了《最終幻想VII》的知名度。犧牲一個女主,締造一個神作。 而重製版的世界線發生了變動,這是不是意味着……

最終幻想VII重製版

在《最終幻想VII重製版》中,世界線發生了變動。 愛麗絲和薩菲羅斯似乎知道最終幻想7原版的劇情,像是從原版的世界線里來的穿越者。薩菲羅斯想借克勞德的手除掉命運守護者逆天改命,而愛麗絲的目的是阻止他。她似乎坦然接受了自己在原版中的死亡。

克勞德在逃出一號魔晄爐回到第七區貧民窟的途中遇到了愛麗絲,她送了他一朵小黃花,並且告訴他花語是「重逢」 大豬蹄子克勞德轉手就送給蒂法了,後來面對愛麗絲的質問支支吾吾}}。此處也是愛麗絲第一次見到了灰色的不明魔物 真名為命運守護者·菲拉,可以理解為原作警察,一旦人物想做出導致劇情走向和FF7原版不同的劇情他們就會出警

克勞德第二次與愛麗絲相見是在第八節,五號魔晄爐的爆破後,從魔晄爐中掉落的他摔在了愛麗絲的教堂中的花叢里。此時塔克斯特務雷諾出現想要帶走愛麗絲,原版中克勞德並沒有與雷諾開戰,重製版中克勞德不僅對雷諾出手還打敗了他,也因此引來了不明魔物的再度干涉。在愛麗絲去孤兒院送花之後也追加了一段和塔克斯特務路德的boss戰,而原版中路德直到神羅大廈部分的劇情才登場。

第八節章節名為「重逢之花」,本節中的愛麗絲明顯對克勞德主動了許多,撩力Max。在克勞德和愛麗絲的對話中,突然加入了一段深綠色濾鏡的片段,疑似是最終幻想7原作中愛麗絲之死的畫面(一顆魔晶石掉到了水裡)。

第九節「欲望之地」中,愛麗絲讓克勞德穿上了女裝,以此試圖潛入圍牆商業街土皇帝古留根尾的大宅中。這一節也可以看到蒂法的紫色禮服和愛麗絲的紅色低胸連衣裙的福利。

第十二節「第七區貧民窟的毀滅」中,在原版幾乎沒有愛麗絲的戲份。塔克斯特務「曾」一巴掌把她打暈之後就抓到了直升機上去,而重製版中的曾明顯對愛麗絲更禮貌了。愛麗絲提出自己配合神羅來交換巴雷特養女瑪琳的安全。 在圓盤上克勞德等人本有機會阻止雷諾和路德兩個塔克斯特務讓圓盤墜落摧毀第七區貧民窟,但此時不明魔物又出來干涉了世界線,強行保護了兩人,但原作中沒啥存在感的威吉和畢格斯都倖存了

第十四節中,如果再下水道選擇先去扶愛麗絲起來的話}}愛麗絲向克勞德託夢,對他說「人終究會死,因此必須要活得無愧於心,珍惜眼下的每一刻」,並且告訴他「與你相處很開心,但請不要愛上我哦」等相當可疑的 對話。

在第十八節「命運的奇點」中,薩菲羅斯把「命運之牆」擺在了主角一行人的面前。在進入該牆之前,愛麗絲表示,她對未知的未來很害怕。走進去之後,克勞德等人與「命運守護者·菲拉」展開血戰,並且最終打敗了菲拉和薩菲羅斯,從此命運的壁壘被打破了。

最終幻想VII降臨之子

在降臨之子中,愛麗絲本體已經死亡,但精神體依然存在於生命之泉中。克勞德始終覺得自己沒能救下愛麗絲,因此而感到十分自責,最終開始了自暴自棄。

愛麗絲出現在了克勞德的精神世界中,作為他的精神嚮導,告訴他她從未怪罪過他。當克勞德打敗了薩菲羅斯,但也掉入了生命之泉中時,扎克斯和愛麗絲的精神把他送回了地表。克勞德醒來後,看見教堂門口,愛麗絲把最後一個微笑留給了他,隨後一步步地和扎克斯一起消失在了白光里。克勞德終於意識到了他並不孤單,並且從愛麗絲之死的心結中走了出來。

其他

從《最終幻想7:降臨之子》開始,愛麗絲的日語配音由坂本真綾擔任。擔任愛麗絲戀人扎克斯的日語配音的剛好是坂本真綾的丈夫鈴村健一 夫妻專業戶 。

在原版和重製版中,克勞德、愛麗絲和扎克斯都處於一個三角戀的關係,愛麗絲是天降,而蒂法是幼馴染。克勞德對兩者都有感情,前期主要是愛麗絲,後期則是蒂法 誰讓原版愛麗絲中期就死掉了 。克勞德對愛麗絲的感情直到她死後才爆發出來,也因此而感到極其的自責和痛苦。塔克斯特務曾似乎也對愛麗絲抱有好感。

在原版中,主角是克勞德、巴雷特和愛麗絲。而在重製版中,製作人宣布蒂法和愛麗絲都是女主角。

角色歌

《Aerith's theme》(日文:エアリスのテーマ,有多個版本)

在《最終幻想VII》中,與愛麗絲相關的主旋律播放了數次,在愛麗絲的母親在她家中的倒敘場景中首次聽到,並在她被薩菲羅斯殺死時重複。它由《最終幻想》作曲家植松伸夫編曲。「在教堂里盛開的花朵」(Flowers Blooming in the Church)片段也是基於此創作。

《Aerith's theme》在最終幻想的粉絲中非常受歡迎,並啟發了管弦樂版本,鋼琴版本和由藝術家中野律紀演唱的人聲版本。

注釋與外部鏈接

<https://www.jp.square-enix.com/ffvii_remake/>

參考來源

  1. 愛麗絲·蓋恩斯巴勒, 漫畫家,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