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爭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爭霸(監製 蔡晶盛)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爭霸》(The Conquest)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與金吉祥傳播公司聯合出品的古裝電視劇,由蔡晶盛擔綱監製,陳坤、郭羨妮、劉松仁、馬德鐘等主演。

電視劇的流行不論是直接還是間接都對經濟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這就要求在電視劇的製作過程中,要更注重吸引觀眾的成分[1],同時與我國的特有文化成果相結合,要與物質文化相結合,與風土人情相結合,與經濟發展現狀相結合,與觀眾的興趣愛好相結合[2]

劇情

越王勾踐(劉松仁飾)跟吳王夫差(馬德鐘飾)對戰,夫差為報仇雪恨,養精蓄銳,誓取越國。越國大夫范蠡(陳坤飾)勸告勾踐切莫跟夫差火併,不為接受。勾踐跟夫差對壘,夫差節節勝利,勾踐及其五千殘兵被圍困會稽。

越王走投無路,悔恨不已。范蠡力主勾踐向夫差去國歸降,讓文種留守越國,鼓勵女織男耕,暗把軍旅重練,而自己則跟隨勾踐至吳國屈侍夫差。

越王君臣數人到達吳都參見夫差,當即進獻美女寶物,並低聲下氣地極力奉承獻媚;再經伯噽一旁幫腔,勉強取得夫差的諒解。

夫差派人在闔盧墓側築一石室,把勾踐夫婦、君臣驅入室中,脫去所穿衣冠換上罪臣衣裙,使其蓬頭垢臉地從事養馬等賤役。

每當夫差乘車出遊,勾踐都要手執馬鞭徒步跟在馬車左右。路過通行鬧市時,吳人指着說:「那個就是打了敗仗的越王,快來看呀!」譏諷嘲弄之聲不絕於耳。

勾踐十分痛苦、絕望;但於范蠡眼中,一個看似混亂和絕望的地方,在在充滿着生機和希望。他一直侍奉勾踐,甘於跟他受凌辱,只在等待一個翻身的機會

視頻

爭霸 相關視頻

陳坤為什麼地位那麼高 詳細資料曝光地位高原因
名媛望族,劉松仁離婚之後發現最愛的還是四太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