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燕雙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燕雙飛

圖片來自youtube

燕雙飛》,是1999年台灣電視公司八點檔連續劇蕭薔涂善妮陳俊生林健寰施羽等人主演,內容改編自華嚴的同名小說,導演為梁修身[1]

其主題曲為王菲所演唱的〈紅豆〉,曾紅極一時。

劇情介紹

「燕雙飛」敘述華開妍(塗善妮 飾)與華承妍(蕭薔 飾)這對雙胞胎姊妹的感人故事。其中,開妍理性、獨立,對妹妹承妍照顧有加;承妍因出生時難產,腦部缺氧造成她非常輕微的智障,因而顯得單純天真善良。

她們的父親在她們小時便離她們而去,與另一女子共組家庭,她們與母親相依為命直到長大,有一天,她們的母親接到一通神秘電話後不告而別,卻又在離走前交待她們久未謀面的父親前來接她們,照顧她們,於是,她們住進父親的豪門新家,她們的後母有兩個兒子藍天語(林健寰 飾)與藍天問(施羽 飾),天語喜歡開妍,同時天問喜歡承妍,兄弟倆對兩姊妹照顧有加,但開妍因對父親不諒解,從而不相信愛情與男人,防衛心特別強,對天語的示好及追求不假辭色,但在天語溫柔的照顧下,其實心裏已經動搖……

承妍與一位小開展以恩(陳俊生 飾)陷入熱戀,她的天真使她與以恩的戀情遭到以恩的父母強烈反對,以恩雖然對她是真心的,但個性軟弱無法與父母對立。後來承妍懷孕,他卻必須聽從父親的安排另娶他人,承妍生下孩子,得知以恩另娶的訊息,傷心欲絕 ……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涂善妮
華開妍
女,28歲。華得實、楊飛虹之長女,與華承妍為雙胞胎姐妹,國立大學英語系畢業,於高中擔任英文老師,聰慧理智,但有時太過固執。因自小家庭影響、以及立志照顧弱智的雙胞胎妹妹華承妍而拒談愛情,後遇到誠懇真心的藍天問,終於逐漸接受了他。
全劇
蕭薔
華承妍
女,28歲。華得實、楊飛虹之次女,雖與華開妍為雙胞胎姐妹,惟出生晚幾分鐘缺氧致心智障礙。
1-32
陳俊生
展以恩
華承妍之前男友,富照梅之丈夫。
1-36
林健寰
藍天問
男,30歲。
全劇
施羽
藍天語
男,34歲。
全劇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王道
華得實
華開妍、華承妍之父親,藍天語、藍天問之繼父。
全劇
尹寶蓮
呂示梅
藍天語、藍天問之母親,華得實之第二任妻子。
全劇
劉夢燕
楊飛虹
華開妍、華承妍之母親,華得實之前妻。
梁修身
白無塵
楊飛虹之前男友
田文仲
展一德
展以恩之父親,德以企業董事長。
1-26
陳莎莉
展夫人
展以恩之母親,德以企業董事長夫人。
全劇
張之潔
富照梅
展以恩之妻子
全劇
張婉怡
胡抱月
展以恩之表嫂,華開妍同學。
楊大為
古玉輝
展以恩之表哥
葛蕾
趙宇潔
女,34歲。華開妍同學,趙宇恆之妹。
梁修治
趙宇恆
男,36歲。華開妍同事。

客串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登場集數
黃仲崑
石麟
連安麗之丈夫。
張瑞竹
連安麗
藍天問之前女友,後與石麟結婚。
黃仲齊
包貝
華開妍學生。
葛小寶
包宏仁
包貝父親。
沈雪珍
許娟娟
包貝母親。
金石
富永祚
富照梅父親。
林葉亭
於瑜
黃淳
于靖

參考文獻

  1. 燕雙飛,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