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熱血青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熱血青春

圖片來自baike

熱血青春》是公視TVBS第二次合作首播的台灣偶像劇(第一次合作首播的台灣偶像劇是《痞子英雄》),公視主頻道2009年7月4日起台灣時間每週六21:00~23:00首播,TVBS歡樂台2009年7月10日起台灣時間每週五22:00首播。

劇情梗概

2008年,全國高中聯賽正在舉行…跆拳道比賽A區場館內,選手黑立言對蔡國強。跆拳道比賽B區場館內,選手劉大智對謝武雄。哨音響起,比賽正式開打。

台北街頭,睡晚了的娜米正以跑百米的精神,全力朝比賽會場衝刺,錯過了現在正在進行中的兩場比賽沒關係,但是她一定要趕上緊接在這兩場比賽之後的冠亞軍對決。凡是對跆拳道稍有關注的人都知道,接下來的冠亞軍之爭,一定是以冷靜判斷,準確出腳聞名的『黑立言』VS瞬間爆發力最強的『劉大智』,這也是他們二個高中跆拳天王告別高中跆拳的最後之戰,並悠關二派粉絲對他們的戰績排名之戰,不僅場內開打,場外粉絲團之戰也一觸即發。這絕對是跆拳道迷,不想錯過的精彩比賽,更何況是娜米這個迷中之迷。

不料,娜米在千鈞一刻趕到現場時,比賽竟然已經結束。她趕上了目睹黑立言掛上冠軍獎牌的那一刻,卻錯過了比賽,不,其實她沒有錯過那場她最期盼的比賽,而是那場比賽,根本沒有開打。沒有看到期盼已久的精彩比賽,只是娜米一連串倒楣運的開端。由於過於熱衷跆拳道社團事物,娜米居然錯過了期末考,加上曠課太多超過規定而慘遭學校留級。不過老實說,娜米並沒有為此感到懊惱或後悔,相反的,在她的內心深處,其實還偷偷的竊喜了一番,因為如果能夠重讀一次大一,那麼或許她就有機會參加去年錯過的S大和T大具有百年傳統意義的『兩校新生杯際對抗賽』了。

抱着這樣的希望,娜米興致勃勃的回到了學校。當然,娜米第一個報到的地方,不是系辦,竟是跆拳道社團教室。除了打掃教室,好讓社員有個整齊乾淨的練習空間之外,娜米也利用時間訂定了學期目標,以及針對每個社員的程度及優缺點,擬定訓練計畫,一切就緒,只欠…社員。等了整整一星期,居然沒有一個社員前來報到,就連社長也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娜米主動出擊,一一拜訪,得到的答案卻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們都決定要…退社[1]

人物

主要演員

人物 演員 劇中角色概略
李米兒
(娜 米)
傅小芸
女,20歲。聖英大學二年級學生,跆拳道社員。女子第一量級。勇敢 不放棄 黑客女友

後為大智女友。喜歡大智

陸耀光
(小 龜)
周詠軒
男,21歲,聖英大學二年級學生,與飛仔兩人默契極佳。男子第一量級。吉祥龜 後為真妹男友
黑立言
(黑 客)
李至正
男,19歲。聖英大學醫學系一年級新生。大智最大的對手,彼此過去戰績五勝五敗。放棄體育保送,並宣示退出跆拳道,後因娜米的不放棄,重新回歸跆拳道。男子第三量級。喜歡娜米,後分手
劉大智
陸廷威
男,19歲。聖英大學大氣科學系一年級新生。黑客最大的對手,彼此過去戰績五勝五敗。高中錦標賽準決賽因被對手言語刺激而拿椅子砸向對手,被取消資格並禁賽半年,因而放棄跆拳道,後因娜米的不放棄,重新回歸跆拳道,並改打第二量級。喜歡娜米,後娜米男友。
蘇 希
陳思璇
女,聖英跆拳社教練。娜米偶像李娜娜過去最大的對手,有漂亮寶貝之稱,因娜米死纏爛打及上司的輕薄,辭職後接任跆拳教練,並在便利商店打工。聖英跆拳道教練。
陳一飛
(飛 仔)
古 斌
男,23歲。聖英大學一年級新生。跆拳小天才,與娜米、小龜從小在同一道館學跆拳,後移居香港。三年前因為比賽中對手惡意犯規,造成膝蓋韌帶斷裂,而退出跆拳道。傷癒後,進入聖英大學,受到小龜及所有社員的關心及鼓舞,重新回歸跆拳道。但因過去受傷的陰影還在,把第一量級參賽權讓給最強的拍檔小龜。
韓在中
(韓大佬)
黃文炫
男,21歲。從韓國轉學至聖英大學的一年級新生。聖英跆拳社的社長。絕技,正面攻擊。過去在韓國曾經以絕技傷了對手,造成心理有陰影,離開韓國跆拳道,也不再使用正面攻擊,後對手原諒他,他也克服了。
黃真真
(真 妹)
萱野可芬
女,19歲。聖英大學醫技系二年級學生。娜米閨密,小龜女友

其他演員

人物 演員 劇中角色概略
鮑國安
汪建民
聖英大學總務長,曾經是20年前聖英大學大專盃跆拳道奪金成員之一。支持跆拳道社,經常給予協助。擁有A級教練資格,並答應蘇希請託,在準備教練資格考試期間,接下代理教練職務。
劉大展
黃泰安
大智的哥哥。
沈軍山
簡義哲
聖英大學教務長。
李 母
應采靈
娜米的媽媽。
朱教練
友希凱爾·法紹里本
大智高中時代的教練。
鄧之超
張朝閔
聖英大學學生會長。處處針對跆拳道社,並設計陷害。
小 三
吳忠諺
飛仔的校外結拜兄弟,非常講義氣重感情的大哥,不會讓飛仔誤入歧途,暗中替他化解了跆拳社的很多誤會,其實內心很渴望跟飛仔一樣擁有跆拳社的那群朋友。
老 么
花偉倫
小三的跟班。
瘋 狗
花偉峻
小三的跟班。
茶 寶
黃 熙
大展的兒子,大智的姪子。
謝武雄
李湧恩
高中跆拳道錦標賽,大智準決賽的對手,因想取得體院保送資格,在比賽中故意以言語刺激大智,迫使大智違規被取消保送資格。
小娜米
陳詩穎
勇 哥
張崇銘
聖英大學跆拳道社前社長,對於跆拳抱持只是玩玩的心態,在受不了娜米的訓練計劃下,退出跆拳社。
體育主播
鄭凱云
老 闆
李中渝
ANDY
沈宗霖
李 強
王家梁
海華大學跆拳道社社長,男子第三量級代表。
小 傑
劉雨凱
海華大學跆拳道社社員,男子第一量級代表。小時候在跆拳道館欺負小龜的小惡霸。
痞 子
趙 杰
海華大學跆拳道社副社長,男子第二量級代表。
阿 諾
羅子惟
海華大學跆拳道社社員,男子第四量級代表。
小 美
林采薇
海華大學跆拳道社社員,女子第一量級代表。

客串演員

人物 演員 劇中角色概略
郭靜
李娜娜
楊淑君
跆拳道國手,娜米的偶像
工讀生
陳瑋儒
大展請的金牌關東煮工讀生

參考文獻

  1. 熱血青春20集全,優酷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