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無線電靜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在重大軍事行動開始前的進攻方關閉無線電聯絡以避免大規模部隊集結和聯絡造成敵人發現意圖的行動。在戰場上,為了防止敵方通過無線電偵測到自己的存在,必須禁止發出任何無線電信號,這個時候就是無線電靜默,只接收信號而不發出信號。

在當今的戰場上無線電靜默更為廣泛的利用,在抗日戰爭時期日本就企圖用過無線電靜默的手段來摧毀當時華東戰區的指揮部。但其也有不好之處,中途島海戰中,日海軍正是因為使用無線電靜默,而不能相互之間交流作戰意圖及情況,間接導致了其在該戰役中的慘敗

無線電靜默是空軍低空突襲、艦艇靜默出航的姿態。那是為了避開對方有限的雷達偵測

而現代環境下,高空預警機、長波雷達的作用下,無線電靜默的效果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消弱,但是還是可以有效避免無線電被動監測設備。

說幾句題外話,現在的雷達,遠遠超過無線電被動探測設備的作用範圍。像十幾年前,相關工作人員報告"發現敵電波源"而雷達卻還沒有捕捉到目標的情況,已經基本不會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