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熱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熱點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熱點 的是比較受廣大群眾關注,或者歡迎的新聞或者信息,或指某時期引人注目的地方或問題。如"社會熱點"、"綿山成為旅遊的熱點"等。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熱點 [1]

外文名稱 hot spot

解釋一 某時期引人注目的地方或問題

解釋二 形成與板塊界無關的火山的岩漿源

解釋三 wifi上網發射點

解釋六 熱點

詞語簡介

熱點,英文為 hot spot ,有以下五個含義:

1.網頁中的相關關鍵詞內嵌的鏈接,也叫做熱點。

2. 通過高速線路將因特網接入人員較密集的場所,由於該地區所發射出的電波可以達到距接入點半徑數十米至100米的地方,用戶只要將支持無線LAN的筆記本電腦或PDA拿到該區域內,即可高速接入因特網。也就是說,廠商不用耗費資金來進行網絡布線接入,從而節省了大量的成本,所以被稱為"熱點"。

3. 指基因內無論自發或經誘變劑處理後特別容易發生突變的部位。這樣的部位最初是在研究T4噬菌體的rⅡ基因座位的自發突變時發現的。基因中存在這樣的部位意味着在DNA中鹼基存在着某種特殊排列的地方,在自發或經誘變劑處理後,這些地方的DNA的結構非常容易發生變化。

DNA分子內與同樣大小的其他部分相比更容易發生突變的部分。亦即基因(或蛋白質)中突變率特別高的位點。

4. 是指放熱反應的管式反應器中,反應混合物的溫度沿軸向而改變,形成一溫度分布,最高溫度稱為熱點。在熱點處,供熱速率與除熱速率相等。熱點的位置及高低能對反應器的操作提供有用的信息。

解釋二

概說

熱點是指形成與板塊邊界無關的、來自上地幔中相對固定的火山的岩漿源。

理論概述

威爾遜(J. T. Wilson 1963)提出,指通常伴有大規模火山活動的地表高熱流區。全球火山大部分沿板塊邊界,特別是洋中脊分布。可是板塊內部有些地方也有強烈的火山活動,而且它們下面並沒有海底擴張作用發生。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群島及其西延的天皇海嶺,呈線形延伸,長度超過6000千米,由最東端的冒納羅亞活火山(時代為零),向西依次變老,到最西北毗鄰千島海溝的底特律海山(約80百萬年)。相應地貌上也由活火山島變為休眠火山島,高度降低、破壞程度加大,最後成為海下截頂山。這一現象被解釋為太平洋板塊向西北運移過程中通過下伏固定熱點留下的跡線。摩根(W. J. Morgan,1971)明確提出這些熱點是下地幔對流的表現,即熱點是地幔柱的地表表現。洋底高原即海台多由熱點火山產生,如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翁通爪哇海台。有些熱點也出現在大陸內部,如美國黃石公園。中國的峨眉山玄武岩也是熱點火山的產物。

編輯本段解釋三

熱點WLAN熱點就是提供wifi上網的發射點。wifi上網就好比你家裡無線路由器發射無線信號一樣。所以wlan上網肯定網速比gprs要快很多。

解釋四

網上熱點,就是網民關注的事件,比如家裡女嬰被偷事件,比如熱門歌曲小蘋果,網絡反腐等等,所謂熱點就是這人民群眾關心的事件或人!

解釋五

熱點就是在網頁上進行了鏈接的一個區域。形象點說就是在網頁上鼠標箭頭變成小手的那個區域。

熱點是在網頁製作時設定的。

比如一個版面裡面(落地頁)表面上看上去是一張整體的圖,但是實際上後台用切割的方式切割成一塊一塊的不同的鏈接區域,就稱之為熱點,如中國地圖電子圖的一樣,用熱點分割成每一個區域,鏈接到每一個指定的地方。

解釋六

熱點,一款基於地理位置的移動社交應用。獨創區塊概念,將擁有地理親緣性的人匯聚在一起,用戶可以通過文字、圖片等多種形式在當前區塊內自由發帖,暢所欲言,也可隨時瀏覽、評論區塊內的帖子,快速了解身邊新鮮事,認識身邊熟悉的陌生人。

有別於微信、微博、陌陌等移動社交軟件,熱點以人的地域歸屬感為出發點,將世界劃分成大大小小不同的區塊,每個區塊都是一個具有極強地理親緣性的內容社區。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