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熱帶驚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熱帶驚雷》(英語:Tropic Thunder)是一部2008年的美國諷刺動作喜劇片,由本·斯蒂勒擔任編劇、製片人和導演,並與小羅伯特·唐尼和傑克·布萊克共同主演。影片的主要情節圍繞幾名自視甚高的演員展開,他們正在拍攝一部越戰題材電影。導演對幾位演員的傲慢深感頭痛,於是決定將他們送進叢林,迫使他們依靠自己的演技來面對真實存在的危險和實戰。賈斯汀·塞洛克斯和伊坦·柯亨與斯蒂勒共同創作了劇本,影片由赤色時刻影業製作,夢工廠電影公司通過派拉蒙影業發行。

斯蒂勒早在出演《太陽帝國》中的一個小角色時就有了拍攝本片的想法,之後他請來塞洛克斯和柯亨一起創作劇本。2006年,影片獲得開拍許可,再於2007年在夏威夷群島的考艾島取景,拍攝過程超過13個星期,刷新該島歷史上的電影製作規模紀錄。製片商為電影做了大量營銷宣傳,如三位主要角色及其演出的虛構電影網站,虛構的電視特別節目,還有一款名為「屁股汗液」的機能性飲料。

影片上映後獲得影評人的普遍好評,評論中稱讚了電影的人物、劇情和模仿惡搞的偽預告片;但片中也有一些內容讓部分人群感到冒犯。《熱帶驚雷》在電影院上映前就於2008年8月5日率先發行了配樂唱片。電影在北美開映的第一個周末就進賬2600萬美元,並且上映前三周都位居票房榜首位。影片及幾位演員獲得了多個組織的獎項提名,其中包括美國演員工會、廣播影評人協會和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2008年11月18日,電影發行家用媒體,這時其票房已經達到1.8億美元[1]

劇情

越戰老兵約翰·「四葉」·泰拜克(John "Four Leaf" Tayback)的回憶錄《熱帶驚雷》獲改編成電影,主要演員包括逐漸過氣的動作片明星塔格·史畢德曼(Tugg Speedman,本·斯蒂勒飾)、5次獲奧斯卡金像獎澳大利亞方法演員柯克·拉扎勒斯(Kirk Lazarus,小羅伯特·唐尼飾)[2]、說唱歌手阿爾帕·西諾(Alpa Chino,布蘭登·T·傑克遜飾)、以及吸毒成癮的喜劇演員傑夫·波特諾伊(Jeff Portnoy,傑克·布萊克飾)。但是,除新人男配角凱文·桑達斯基(Kevin Sandusky,傑伊·巴魯切爾飾)對拍攝工作比較配合外,別的演員都很自命不凡、眼高於頂,不願聽從新人導演達米安·科伯恩(Damien Cockburn,史蒂夫·庫根飾)的指揮,缺乏經驗的導演不但無法駕御這幾個耍大牌的明星,並且也很難適應大規模戰爭場面的拍攝,新聞報道中稱,電影的拍攝已經落後日程表一個月之多。製片廠執行總裁萊斯·格羅斯曼(Les Grossman,湯姆·克魯斯飾)命令達米安立刻讓電影拍攝回到正軌,否則就會取消項目。

四葉和煙火操作師科迪·安德伍德(Cody Underwood,丹尼·麥克布耐德飾)在尋找導演時被焰龍幫擒獲,這時四葉吐露,自己的回憶錄都是捏造的,他從來就沒有當過兵。幾位演員繼續在叢林中前行,柯克和凱文發現塔格帶路的方向錯了。四位演員走得都很累,一心只想趕快獲救,他們離開了塔格,後者獨自前進,並遭焰龍幫所擒,但他仍然覺得這不過是在拍戲,把焰龍幫的海洛因加工廠當成劇本中的戰俘營。焰龍幫的人發現塔格正是他們非常喜歡的電影《笨蛋阿瓜》中的明星,這部電影當年上映時無論票房還是評價上都一敗塗地,但塔格卻在幫派成員的逼迫下每天都要重演很多次。與此同時,塔格身在洛杉磯經紀人里克·佩克(Rick Peck,馬修·麥康納飾)正試着同格羅斯曼談判,要求對方遵守合同約定給塔格配備一台TiVo)。焰龍幫用電話聯繫佩克和格羅斯曼,要求支付塔格的贖金,但格羅斯曼不但拒付贖金,還羞辱了該幫。面對威脅,格羅斯曼不但表示無意救回史畢德曼,而且還利誘佩克,稱塔格如果真的死了,經紀人就可以獲得巨額保險。他還送給佩克一架灣流V型商務噴射機和大筆錢財,感謝對方的「配合」。

柯克、阿爾帕、傑夫和凱文發現了焰龍幫的海洛因加工廠,還發現塔格正受到酷刑折磨,於是他們打算根據電影的劇本開展營救。柯克冒充當地農民,傑夫則坐到水牛的背上假裝是柯克的俘虜,兩人負責分散武裝警衛的注意力,以便阿爾帕和凱文找到塔格等人。不一會兒,焰龍幫發現柯克編造的故事存在矛盾,幾位演員馬上開火,雖然只是空包彈,但還是暫時嚇得幫派不敢妄動。接下來焰龍幫發現這幾個人不過是演員,於是取來軍火開始反擊。四位演員找到了塔格、四葉和科迪,眾人跨越橋樑逃往接應的直升機,並且還要把橋炸掉以防焰龍幫追擊。塔格在這個節骨眼上表示自己希望能留下來,因為他已經把那些幫派分子當成自己的家人,但焰龍幫開火追擊時,他很快就回過神來繼續逃命。四葉引爆了橋上安放的炸彈,塔格得以逃脫,但直升機升空後,焰龍幫朝眾人發射了火箭彈。佩克這時突然出現,還帶着一台TiVo機,看到演員身處險境,他把TiVo朝火箭彈扔去,兩者碰撞並爆炸,演員們化險為夷。眾人回到好萊塢,隱藏攝像機拍下的素材剪輯成了電影《熱帶婁子》(Tropic Blunder),在商業和評論上都獲得了成功。塔格因此首獲奧斯卡金像獎,柯克親自擔任頒獎嘉賓。

視頻

熱帶驚雷 相關視頻

沈騰艾倫小品《熱帶驚雷》高雅免俗的好作品
沈騰艾倫魏翔《熱帶驚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