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热带惊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热带惊雷》(英语:Tropic Thunder)是一部2008年的美国讽刺动作喜剧片,由本·斯蒂勒担任编剧、制片人和导演,并与小罗伯特·唐尼和杰克·布莱克共同主演。影片的主要情节围绕几名自视甚高的演员展开,他们正在拍摄一部越战题材电影。导演对几位演员的傲慢深感头痛,于是决定将他们送进丛林,迫使他们依靠自己的演技来面对真实存在的危险和实战。贾斯汀·塞洛克斯和伊坦·柯亨与斯蒂勒共同创作了剧本,影片由赤色时刻影业制作,梦工厂电影公司通过派拉蒙影业发行。

斯蒂勒早在出演《太阳帝国》中的一个小角色时就有了拍摄本片的想法,之后他请来塞洛克斯和柯亨一起创作剧本。2006年,影片获得开拍许可,再于2007年在夏威夷群岛的考艾岛取景,拍摄过程超过13个星期,刷新该岛历史上的电影制作规模纪录。制片商为电影做了大量营销宣传,如三位主要角色及其演出的虚构电影网站,虚构的电视特别节目,还有一款名为“屁股汗液”的机能性饮料。

影片上映后获得影评人的普遍好评,评论中称赞了电影的人物、剧情和模仿恶搞的伪预告片;但片中也有一些内容让部分人群感到冒犯。《热带惊雷》在电影院上映前就于2008年8月5日率先发行了配乐唱片。电影在北美开映的第一个周末就进账2600万美元,并且上映前三周都位居票房榜首位。影片及几位演员获得了多个组织的奖项提名,其中包括美国演员工会、广播影评人协会和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2008年11月18日,电影发行家用媒体,这时其票房已经达到1.8亿美元[1]

剧情

越战老兵约翰·“四叶”·泰拜克(John "Four Leaf" Tayback)的回忆录《热带惊雷》获改编成电影,主要演员包括逐渐过气的动作片明星塔格·史毕德曼(Tugg Speedman,本·斯蒂勒饰)、5次获奥斯卡金像奖澳大利亚方法演员柯克·拉扎勒斯(Kirk Lazarus,小罗伯特·唐尼饰)[2]、说唱歌手阿尔帕·西诺(Alpa Chino,布兰登·T·杰克逊饰)、以及吸毒成瘾的喜剧演员杰夫·波特诺伊(Jeff Portnoy,杰克·布莱克饰)。但是,除新人男配角凯文·桑达斯基(Kevin Sandusky,杰伊·巴鲁切尔饰)对拍摄工作比较配合外,别的演员都很自命不凡、眼高于顶,不愿听从新人导演达米安·科伯恩(Damien Cockburn,史蒂夫·库根饰)的指挥,缺乏经验的导演不但无法驾御这几个耍大牌的明星,并且也很难适应大规模战争场面的拍摄,新闻报道中称,电影的拍摄已经落后日程表一个月之多。制片厂执行总裁莱斯·格罗斯曼(Les Grossman,汤姆·克鲁斯饰)命令达米安立刻让电影拍摄回到正轨,否则就会取消项目。

四叶和烟火操作师科迪·安德伍德(Cody Underwood,丹尼·麦克布耐德饰)在寻找导演时被焰龙帮擒获,这时四叶吐露,自己的回忆录都是捏造的,他从来就没有当过兵。几位演员继续在丛林中前行,柯克和凯文发现塔格带路的方向错了。四位演员走得都很累,一心只想赶快获救,他们离开了塔格,后者独自前进,并遭焰龙帮所擒,但他仍然觉得这不过是在拍戏,把焰龙帮的海洛因加工厂当成剧本中的战俘营。焰龙帮的人发现塔格正是他们非常喜欢的电影《笨蛋阿瓜》中的明星,这部电影当年上映时无论票房还是评价上都一败涂地,但塔格却在帮派成员的逼迫下每天都要重演很多次。与此同时,塔格身在洛杉矶经纪人里克·佩克(Rick Peck,马修·麦康纳饰)正试着同格罗斯曼谈判,要求对方遵守合同约定给塔格配备一台TiVo)。焰龙帮用电话联系佩克和格罗斯曼,要求支付塔格的赎金,但格罗斯曼不但拒付赎金,还羞辱了该帮。面对威胁,格罗斯曼不但表示无意救回史毕德曼,而且还利诱佩克,称塔格如果真的死了,经纪人就可以获得巨额保险。他还送给佩克一架湾流V型商务喷射机和大笔钱财,感谢对方的“配合”。

柯克、阿尔帕、杰夫和凯文发现了焰龙帮的海洛因加工厂,还发现塔格正受到酷刑折磨,于是他们打算根据电影的剧本开展营救。柯克冒充当地农民,杰夫则坐到水牛的背上假装是柯克的俘虏,两人负责分散武装警卫的注意力,以便阿尔帕和凯文找到塔格等人。不一会儿,焰龙帮发现柯克编造的故事存在矛盾,几位演员马上开火,虽然只是空包弹,但还是暂时吓得帮派不敢妄动。接下来焰龙帮发现这几个人不过是演员,于是取来军火开始反击。四位演员找到了塔格、四叶和科迪,众人跨越桥梁逃往接应的直升机,并且还要把桥炸掉以防焰龙帮追击。塔格在这个节骨眼上表示自己希望能留下来,因为他已经把那些帮派分子当成自己的家人,但焰龙帮开火追击时,他很快就回过神来继续逃命。四叶引爆了桥上安放的炸弹,塔格得以逃脱,但直升机升空后,焰龙帮朝众人发射了火箭弹。佩克这时突然出现,还带着一台TiVo机,看到演员身处险境,他把TiVo朝火箭弹扔去,两者碰撞并爆炸,演员们化险为夷。众人回到好莱坞,隐藏摄像机拍下的素材剪辑成了电影《热带娄子》(Tropic Blunder),在商业和评论上都获得了成功。塔格因此首获奥斯卡金像奖,柯克亲自担任颁奖嘉宾。

视频

热带惊雷 相关视频

沈腾艾伦小品《热带惊雷》高雅免俗的好作品
沈腾艾伦魏翔《热带惊雷》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