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龍闖情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龍闖情關》是由廣東巨星影業、海南菲爾姆影業聯合攝製的古裝喜劇[1],由高力強、德喜執導,孫耀威宋妍曹穎李姝林心如柯受良等聯袂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了漢武帝太子劉據被奸臣陷害,全家處斬。太子長媳惟一血脈得以逃脫,劉詢改名病已,從此流浪江湖。最終,在忠臣及愛人的幫助之下,終於得報家仇並一登大統的一段傳奇故事

該劇於2002年11月播出。

劇情簡介

巫蠱之說盛傳京師,漢武帝因而心疑宮內有人想以巫術害死自己,便命江充進宮偵查。哪知江充竟和姦臣章贛、太監蘇文等人合流,狐假虎威,誣陷太子,說是在太子宮中床塌下挖出了一個小木人。

武帝大怒,把太子一家統統拿下問罪。太子不堪凌辱而自殺,三男一女和妾等俱被下令處斬。廷尉監邴吉知道太子一族都是被冤枉的,為保留太子一點血裔,暗中保護了已懷胎數月太子的長媳婦王翁須,未幾,翁誕下麟兒,取名劉詢。翁須產子後,終日瘋癲,竟趁機逃離,便安排天牢內兩個女犯人——殺人犯郭征卿和妓女胡組來當嬰孩的奶娘。為掩人耳目,改名病已。可憐皇曾孫,才出生幾個月,便需飽嘗牢獄之災[2],卻開展了傳奇的一生。

胡、郭帶着病已到達偏遠的「杜城」。舉目無親,組成了一個奇怪的小家庭。迫於生活,胡重操舊業,病已耳濡目染,竟漸漸成為一個到處招搖撞騙、惹是生非的街頭痞子,經常進出監獄,與許平君青梅竹馬。

之後,結識鳩摩空、霍水仙等人,與朝廷別有居心的人鬥智鬥勇。歷經千辛萬苦的病已,一掃少年時的痞氣,厲精圖治,使得民生富庶「大漢」天威更加遠,成為漢朝中業最有政績的「漢宣帝」。

視頻

烏龍闖情關 相關視頻

烏龍闖情關:長大後的霍水仙驚艷出場,迷倒一片,小時看覺得太美了
烏龍闖情關大結局: 劉病已不費1兵1卒, 順利奪回了皇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