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烏里揚諾夫斯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烏里揚諾夫斯克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烏里揚諾夫斯克

所屬國家 俄羅斯

外文名 Ульяновск

行政區類別 市

所屬地區 烏里揚諾夫斯克州

人口數量 626 540(2018年)

烏里揚諾夫斯克(Ульяновск):俄羅斯西部城市,烏里揚諾夫斯克州首府。1924年前稱「辛比爾斯克」。 [1]

簡介

俄羅斯西部城市,烏里揚諾夫斯克州首府。在伏爾加河中游古比雪夫水庫西岸。重要港口。人口62.65萬(2018)。 1648年闢為要塞,十八世紀為重要商業中心。鐵路樞紐。工業以機械製造(公共汽車、重型及萬能機床、發動機等)為主。有多所高等學校和科研機構。列寧的故鄉。設有列寧紀念館和國立圖書館。

烏里揚諾夫斯克市是烏里揚諾夫斯克州的首府,建於1648年,原名辛比爾斯克,是無產階級革命導師列寧的故鄉,為紀念列寧,辛比爾斯克更名為烏里揚諾夫斯克(列寧原姓烏里揚諾夫)。它地處伏爾加河中游,距莫斯科東南893公里,人口近68萬,28%的土地面積為森林所覆蓋。

這裡的建築基本保留蘇聯時期的風格,有許多地方以列寧的名字命名:列寧博物館列寧廣場列寧大街等。該市在旅遊業方面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伏爾加河是俄羅斯重要的旅遊線路,而烏里揚諾夫斯克則是必經之地。飛機製造業在烏里揚諾夫斯克州經濟發展中占主導地位,民用飛機生產量居俄羅斯第一位。

2006年1月19日,長沙市與俄羅斯烏里揚諾夫斯克市正式締結紀念關係。

參考來源

  1. 烏里揚諾夫斯克, 豆瓣電影, 2020-01-18